今天(應該是昨天)經歷了兩段截然不同的觀影經驗。
 
白天看了早場的<戀妻家宮本>,觀眾很少,我座位附近沒有任何人。我一直在各種沒什麼哭點的地方哭,例如前5分鐘我就哭了,很奇怪;只能說日本戲劇真的很擅長描繪藏在小事裡的濃郁情感。阿部寬和天海祐希都是氣勢十足但角色有點固定的演員,很高興他們在這部戲裡都有一些不一樣的嘗試。遊川和彥的劇本一向話題十足但總令人擔心會不會爛尾,還好這次沒有;除了某段奶奶背後的聖光很突兀之外,沒什麼可以挑剔的。我最喜歡的是某個用搞笑來包裝自我厭惡的角色;現實生活裡應該很多人都還滿討厭自己的吧,不過或許我們可以像主角一樣,試著開始漸漸喜歡自己。
 
晚上看了我一直有點排斥的<台北物語>。這場是朋友包場,很多人都是二刷三刷,常常在荒謬點還沒出現之前就開始大笑,對於沒看過的人而言有點難以投入吧,尤其是前半段。這部電影的確有很多地方很荒謬很值得笑,但對我來說大概就是適合三五好友笑一笑,好像還沒有值得這麼多人狂熱的程度;甚至有些人抱著大家來找碴的態度處處挑毛病,即使沒那麼好笑或荒謬的地方也硬要吐嘈,似乎不是那麼必要。
 
當然還是很感謝主揪們,能揪到這麼大場真的很不簡單,而且看到這麼多人一起在電影院笑鬧也是難得的經驗;只是我個人比較抽離而已。小偷很帥,再興很帥,Tony理所當然地帥,映後我也有跟小偷合照。這次經驗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參與了一段很特別的電影文化吧,如果這部戲沒有爆紅,我不會覺得它特別值得去電影院看;不過反正這個世界荒謬的事情如此多,特地去電影院看一部荒謬電影這件事只是其中一項,這麼一想就合理多了。
 
在臉書上看到盧凱彤在金曲獎出櫃,艾怡良得到最佳女歌手,真的是今天最完美的ending了。(就說是昨天不是今天)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