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雖然很早就發現自己喜歡男生,但其實小學時期也喜歡過女生。三、四年級時曾經覺得有一個女同學很活潑,笑起來很可愛,而且長得有點像我很喜歡的藝人唐娜(當時還不叫坣娜);雖然我覺得誰長得像誰通常都只有我覺得像。那時候大家好像流行在紙條上寫下自己喜歡班上哪些異性同學;我們好像還都在對方的名單裡面。五、六年級時也覺得一個女同學高窕又大方,相處起來的感覺還不錯;而且除了我之外還有幾個男同學這麼覺得,包括C同學(是的C同學又出現了)。不過我一直沒有雙性戀的認同,主要是女生對我的吸引力遠低於男生,對女生的喜歡又不含一絲性方面的遐想;再加上那時候認為一個人不是同性戀就是異性戀,所以我當然就是同性戀囉。進入熱線後知道雙性戀的認同其實有各種可能,但這時候我已經不需要藉由任何分類方式來自我定位了;不管我是同性戀,雙性戀,
兩者皆是或兩者皆非,好像也都沒那麼重要了吧。
 

22.
五六年級有位男同學的EQ比較差一點,有時候情緒一股腦地湧上來就會發起脾氣;例如老師要帶同學們去林家花園玩,他原本說好要來,當天才臨時說不來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最嚴重的是有一天下課,我正在走廊上閒晃 ,這位同學突然從教室裡衝出來,稍微撞了我肩膀一下,但完全沒有減慢速度地繼續往前跑。我還沒反應過來,另一個同學也衝出來,邊追他邊對我說了一句,為什麼不攔住他!我頓時覺得好委屈,我明明根本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狀況,哪有辦法攔住他啊?可是他跑走後就處於失蹤狀態,當務之急應該是先找到他;於是我只好抱持著以大局為重的心態跟著大家一起找他。那節下課找不到,午休時間也沒找到人;好像到下午快放學的時候才聽說找到人了。後來這件事就默默地過去了,但那個委屈情緒一直沒有被化解掉,又在我心裡待了好久。
 

23.
某次校慶時要我們全年級表演一套拳法,一共二、三十個動作,而且每個動作都有四個字的名稱,像是金雞獨立或坐地成佛什麼的。我當時覺得學會一套拳法很酷,於是就比劃出其中一個動作給家人拍照。結果照片沖洗出來後(沒錯那是個需要拿底片去沖洗才能看到照片的年代),天哪這絕對是我有生之年最醜的一張照片,無論是臉還是動作都超級醜!從此以後更加深了我不喜歡被拍照的念頭。這幾年忽然很想找到那張醜照片,但一直找不到,希望有一天它會突然出現。
 

24.
一年級剛入學沒多久,有一天我去上學時發現全班同學已經在教室裡面上課了,而且教室裡每個人我都不認識;我站在教室外整個人傻住,心想這究竟是什麼奇怪的夢境啊!? =口=

幾分鐘後下課鐘響,教室裡面的人陸續離開教室,我才想到因為學校教室不足,所以我們一年級是和二年級共用教室,各上半天課;那天是下午的課,我剛好特別早到,所以看到的只是還沒下課的二年級的學長姊罷了。現在想起來很好笑,我那時候到底在慌張個什麼勁啊。
 

25.
小學時期每兩年就會重新分班,只有一個同學從一到六年級都跟我同班。六年級某一天放學時刻,他在路隊裡邊走邊玩著一個好幾塊木板連在一起,可以一直往下翻的玩具(長大後查Google才知道那叫做翻身板);我覺得好有趣,想跟他借來玩,結果被他一口回絕。我有點受傷地問他,為什麼你剛才借某某某玩不借我玩;他直接回答:「因為他是我朋友啊」。我心裡憤憤不平地想著,那個某某某才跟你同學兩年就是朋友。我跟你六年同學耶為什麼不是朋友。長大後才知道這跟同班幾年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如果是個討厭的傢伙,相處愈久也只會愈討人厭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