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大一寒假時,班上舉辦了三天兩夜的南投班遊,是大學班級第一次過夜班遊。安排班遊的同學非常用心,在班遊前還親自探路,依照預計路線騎機車走過一輪。我們去了埔里酒廠、蛇窯、紙廠、暨南大學、中興大學等地方,第二晚也在同學家過夜。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一起去的人而不是景點;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跟朋友自助旅行,再加上大學班上同學感情都很好,因此班遊過程中的每分每秒都是種享受。後來我們每個寒暑假都會辦一次班遊,畢業後連續好多年也都每年辦一次班遊,甚至2018年還辦了相識20年班遊;但是在我心目中,第一次大學班遊所帶來的感動還是無可取代的。

 

27.
大一寒假班遊第一天的行程是在埔里騎腳踏車,我當時僅止於會騎,還沒有開始在校園騎腳踏車,更別說騎上路了。埔里許多路段都沒有人行道,我戰戰兢兢地騎在車陣與沒有加蓋的排水溝之間,深怕沒騎穩就會被車子撞或掉進排水溝。其中有一個很陡的下坡,我完全煞車不及,一路往下衝;回過神時發現自己停在五叉路口的正中央,各個方向的汽車停在我面前對著我大按喇叭,直到現在都還是覺得自己能活下來真的滿好運的。

後來我們去到位於山坡上的暨南大學,因此回程時再度經歷很長、很陡的下坡,對我而言難度相當高,幾乎每秒都在按煞車;最後所有同學在山坡下等好久才等到我慢慢騎下來。最後騎回住處時我的腿力已經耗盡,邊騎還要邊忍受著抽筋的腿,實在很辛苦啊!但也因為這次班遊的經驗,我下學期開始敢在校園裡騎腳踏車,甚至之後成為我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也算是一種成長啦。


28.
大一的課業不算多(尤其是大一下),因此我們班時常在課間空堂約一約,就衝一發當天來回小班遊。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約到20幾個人,浩浩蕩蕩衝去淡水玩。我們租了好幾台協力車+一台腳踏車(因為總人數是奇數),我雖然騎車技術不佳,但因為協力車後座太窄,以我腿的長度根本無法順利踏踏板,只好坐前座掌握龍頭。

我們一路往前騎,在不知道哪個沙灘上企圖打撲克牌;結果風太大了牌一直被吹走,只好作罷。後來開始下雨,不久後更轉變成狂風暴雨;我們一群人狼狽地騎著協力車往回程騎,後座的人負責幫前座的人撐傘。但雨實在太大,撐傘也沒什麼用;我甚至一度被傘給遮住視線超過5秒,等於是在大馬路上閉眼騎車的概念,沒有發生車禍只能說是上天保佑啊。

 

29.
有了大一寒假班遊在埔里騎一整天腳踏車的經驗,我在大一下開始在校園騎腳踏車,正式進入以腳踏車代步的階段。有時候會需要順路載同學,因此我也裝了火箭筒,既方便別人也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每天在校園騎車也讓我的騎車技術大幅進步,因為下雨需要撐傘而被迫學會了單手騎車,但一開始在醉月湖旁既狹窄又崎嶇不平的石頭路單手騎車真的有點可怕,一不小心就會跌進湖裡的感覺。奇怪的是我明明是左撇子,卻比較擅長用右手單手騎車;而且也有右撇子朋友比較擅於用左手單手騎車,究竟為什麼呢?

 

30.
大一有一天,好像是某個班上聚餐還是活動結束後,同學騎機車載我回家。剛好另一個同學也騎在旁邊,我們就閒聊了幾句。此時前面的汽車忽然緊急煞車,載我的同學煞車不及,便稍微撞上前方的汽車。車上的人就下車來理論,說什麼他烤漆剛換,你們打算怎麼賠償,態度有點兇。我心想是你緊急煞車的問題耶還這麼不客氣,根本只是想坑我們的錢,就回說所以什麼都是你說了算嘛;對方就更生氣說要叫自己認識的警察來。最後警察好像有來,於是我們就湊一湊錢,賠錢了事;但我還是一直在懷疑他找自己認識的警察來,中間一定有鬼。後來才知道只要是後車追撞前車,無論如何後車都應該要負比較大的責任;而且我當時如此不怕死地嗆聲,完全沒考慮到現實,萬一對方拿開山刀出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