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小時候有去過幾次漫畫店租漫畫回家看,後來家裡有也買了不少漫畫,例如七龍珠、蠟筆小新、鬥球兒彈平、家有賤狗;但中學時期就未曾再去過漫畫店,也沒有再追過新的漫畫。直到升上大一,課堂之間有很多閒暇時光,一個對公館熟門熟路的同學帶我去附近的兩家漫畫店看漫畫,就此讓我重回漫畫行列。只要借幾本漫畫就可以在店裡吹著冷氣享受,真的很適合打發時間。我先從比較容易親近的金田一和柯南開始看,接著在同學的推坑下把JOJO從第一部到第六部看完,也陸續看了遊戲王、棋靈王、死亡筆記本、妖精的遊戲、獵人、海賊王⋯等漫畫。比較深刻的是不知不覺成為浦澤直樹的粉絲,從Monster 、危險調查員、20世紀少年到Billy Bat,儘管久沒看會忘記前面的劇情,卻被他那溫和畫風底下的深沉劇情所懾服。到現在我偶而去漫畫店追追漫畫進度,在這充滿電腦及手機的年代,難得地度過一個不用面對螢幕的下午。


22.
從幼稚園開始的自我認同一直是男同性戀,不過大一時曾有一次神奇的經驗,至今仍難以解釋。那應該是個假日的下午,我搭乘1路公車前往公館,坐在公車最後一排左側。途中有兩個女生上車,走到最後一排右側坐下。其中一個女生經過我面前時我忽然完全呆掉,怎麼會有長得這麼漂亮的女生,漂亮到整個人像是在閃閃發亮!(不是誇飾法,我真的有那種感覺)過了幾站後那兩個女生起身下車,我仍然坐在座位上動彈不得;直到公館站我才如夢初醒,趕快下車。很慶幸那兩個女生沒有注意到我,也還好當時沒有一架攝影機在旁邊拍攝,不然我呆若木雞的模樣肯定蠢斃了。後來哈利波特裡出現榮恩被迷拉迷住的橋段時我很驚訝,卻也毫不驚訝,因為我曾經遇過一模一樣的事情啊。

 

23.
大一的時候我曾經跟一個同學相互誇口,說自己有辦法穿全身黑的服裝來上學;並約定好隔天上國文課的時候要身著一身黑,看誰穿的最黑就獲勝。隔天我們都依約穿了整身黑色的衣服來上課,印象中衣服、褲子、外套都是黑的。那天我揹了高一時的附中黑色紀念書包,所以在背包方面我略勝一籌;而對方的某個配件贏過我,忘了是鞋子還是眼鏡什麼的,所以他又扳回一城,最後我們達成共識雙方平手。雖然只是一次無聊的比試,但應該是我除了制服日外唯一參與過的一次dress code活動,其實還滿有趣的耶。


24.
大一國文課是必選課程,我想到上大學了還要讀文言文覺得有些煩燥,於是就選了一位網路評價不錯、教授現代小說的老師。結果證明我的選擇十分正確,選到了一位氣質出眾、教學內容清晰易懂的女老師。在她的帶領之下,我接觸到了許多台灣文學史上重要的短篇小說,包括黃春明《看海的日子》、王禎和《嫁妝一牛車》、白先勇《遊園驚夢》、張愛玲《金鎖記》、西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張大春《將軍碑》等;現在回想真的是收穫豐碩耶。除了講解內容與風格外,老師也讓我們分組上台報告;我們這組分配到的便是上述的最後兩篇。下學期老師開的期末作業是要我們寫一篇小說,我們班修這堂課的同學所寫的小說應該在BBS班板上找得到;我的小說內容應該暗藏了一些當時的心情和人際關係,但我實在沒有很想要去回顧自己將近20年前的文字產出⋯(抖)


25.
大一開學沒有很久,有一天經過小福外面時,有一個有點可愛的男生主動跟我打招呼,我一開始沒有認出來他是誰,經他提醒之下才赫然發現,居然是國中跟我同屆、每次都會在走廊上跟我打招呼、但我其實不認識的那個男生!(詳見【國中】46)我記起他之後他簡單問候了我一兩句話,然後好像有事就道別離開了。我處在驚訝的狀態當中還沒回過神,因此來不及叫住他多講點話,還是不知道當初我們到底怎麼認識的;沒有解開心中多年疑惑真的好可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