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
#天国てんごくと地獄じごくサイコな2人ふたり
#綾瀨遙 #高橋一生 #柄本佑 #北村一輝 #森下佳子
#應該沒有嚴重雷

 

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天国 ( てんごく ) と 地獄 ( じごく ) 〜サイコな 2人 ( ふたり ) 〜)

 

難得有靈魂交換的劇不走搞笑路線(例如交換之後出現各種差錯),而是熱血警探劇,而且還是警察 vs 殺人嫌疑犯的新奇組合;靈魂交換和警探辦案間的平衡感拿捏得得好。而且這次是不同性別的交換,居然沒有任何性別相關的笑點,同樣難得。

 

最引起話題的是高橋一生靈魂交換後的演技,說實話我並不覺得交換後的高橋一生和交換前的綾瀨遙有非常相像,前者明顯多了些陰柔特質;有網友說這是女性靈魂進入男性身體後比較敢解除武裝,但我認為純粹是兩人表現不夠同步而已。

 

但高橋一生確實替「男演員扮演女性靈魂上身」做出了一個經典示範,沒有過度誇飾或渲染,把女性在社會期待下所表現出來的動作、表情、語氣精準地搬到自己身上;而且一看就知道那絕對是日本女性,而不是其他國家的女性。至於綾瀨遙的演出前後反差不大,雖然有一些眼神和笑容的細微差別,但整體來說並沒有藉著靈魂交換這個元素好好發揮演技,有點可惜。

 

原本以為是劇名指的是充滿正義的警察(天國)vs 窮兇惡極的殺人犯(地獄),後面才知道編劇另有安排;不過日高陽斗這個角色在劇本中似乎寫得前後太不一致。我同意有網友說這部不是嚴謹的偵探推理劇,許多警探辦案的細節安排太過隨意。不過我個人更在意的是交換靈魂後兩人居然可以正常生活與工作,如果是我肯定連工作場合和住家都找不到,更不用說要勝任警探這種高度專業的工作;只能說這是靈魂交換劇無可避免的bug吧。

 

如果不細想那些辦案bug,以及交代不清的舖陳(例如在望月體內的日高為何會想和陸接吻),全劇其實堪稱節奏緊湊,劇情多線進行也不顯紊亂,每集都有爆點,是可以無腦享受的爽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飾演陸的柄本佑,把這個角色演得很有性格。其實從水男孩SP開始就對他留下印象,畢竟瘦弱的男生一直是我的菜;經過這些年的磨練他的演技已不可同日而語,和妻子安藤櫻都是很有質感的演員,好喜歡這對夫妻檔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lemn 的頭像
    solemn

    solemn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