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olemnity (敝帚自珍) 看板 folkmusic
標題 Re: [問題] 周秉鈞
時間 Sun Nov 11 13:17:15 2007
───────────────────────────────────────

※ 引述《diskring (度度貓)》之銘言:
: ※ 引述《solemnity (敝帚自珍)》之銘言:
: : 他和楊海薇在大學城合輯裡
: : 就唱過一首非常動聽的男女對唱曲「我深愛過」
: : 後來兩人出過一張葉佳修製作的<無怨的青春>專輯
: : 號稱是第一部音樂電影 算是滿經典的一張專輯啦
: : 「第一支舞」就收錄在其中
: : 不過他後來就轉戰金融業了 跑到香港去
: : 和香港的電視主持人吳小莉結婚
: : 算是退出演藝圈了吧
: 感謝板上強者^^
: 這麼說起來他是一片歌手囉:P(周先生冒犯了 = =)
其實他好像有出過個人專輯

不過我不是很熟 (汗)

: 不過
: 強者提到的"音樂電影"
: 是什麼意思啊?
: 第一支舞經典啊!
: 用了二十幾年了吧?
: 在特定場合的地位都沒有被撼動XD
就是專輯有整體性的概念
包含了整個大學生活

序曲 無怨的青春
大一 第一支舞
連根拔去
   入夜以後的街頭
大二 二樓的窗口
   愛你.與我共享所有
大三 第三棟椰子樹
   再握一次我的手
大四 愛過以後
   冷冷的
尾聲 落幕之後


說是「第一」可能有點言過其實啦
畢竟那時候還不少專輯是很有整體概念的
只是不叫做「音樂電影」而已 XD

至於「第一支舞」 超經典的啊
大家應該都跳過吧...

--
37m

離開我 最好現在離開我 離開我 最好你現在就走

離開我 最好在我愛到心痛的時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72.61
→ diskring:對阿 我也跳過(握手) 11/11 13:52
推 DCfour:印象中第一支舞推出後不久就去當兵了,退伍以後出了一張專輯 11/11 21:21
→ DCfour:主打歌是我的愛情沒有合約,當時還算蠻紅的樣子.... 11/11 21:21
→ DCfour:不過之後就聽說出國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秉鈞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lemn 的頭像
    solemn

    solemn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