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solemnity (把外婆放進口袋) 看板 folkmusic
標題 Re: [閒聊] 最令我欣賞的音色 - 殷正洋
時間 Fri Nov 3 11:18:23 2006
───────────────────────────────────────

※ 引述《greatboy (修身修心修慈悲)》之銘言:
: 我來這裡特推他的 "情深緣淺"
: 聚散不常的流雲
:   潮汐推動的浮萍
:   總是在  默默的承受
:   捉摸不定  自然的變化
:  
:   不能表達的感覺
:   無法掌握的愛情
:   望著你 悄悄的離去
:   一切都是 命運的撥弄
: 分手的時刻 在我們眼前
: 短暫的愛戀 情深緣淺

: 離別的哀怨 在你的眉間
: 無盡的思念 情深緣淺
: 聽小洋哥唱歌令我最震懾的是他的音色
: 聲音乾淨到不行 ... 共鳴強大 ...
: 上次在台大醫院聽他唱現場 ,整個拜服
: 從他之後好像就沒有在出現聲音跟他一樣飽滿柔和的流行歌手了 ...
: (張學友, 費玉清跟他同年代, 也都是變態 XD)

「飽滿柔和」 說得真好!
我也很喜歡殷正洋 當年買的第一張卡帶就是殷正洋 XD

殷正洋 同樣身為高音歌手 
不像張雨生那種拔尖的高音
不像林志炫那種純熟的真假音轉換
沒有張信哲的陰柔 更沒有哈林或趙傳那種搖滾式的吶喊
除了精準的歌唱技巧和咬字 殷正洋的歌聲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其實聽他的歌聲 就會讓我聯想到他的名字 「正洋」
「正」 指的是他的歌聲如同校園民歌時期的李建復一般「正」派
「洋」 除了表示如海「洋」般寬廣湛藍之外 亦取其諧音
他的歌聲 有一種悠「揚」的感覺
什麼是悠揚的感覺? 如同一首殷正洋的好歌 「天空藍藍的」
不是憂鬱的藍 而是像天空一般 寧靜而舒服的藍


今年9月的民歌名歌演唱會 有幸聽到殷正洋的現場演唱
演唱會中 殷正洋連續唱了三首高難度的校園民歌 
「月琴」,「再別康橋」,「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原唱都是女生
能嘗試這種挑戰並且表現傑出的男歌手 想必不多吧

殷正洋說很少現場演唱自己的歌 所以在演唱會裡也唱了一首他的代表作
「無盡的港口」 這首歌想必也道出了許多異鄉遊子的心聲吧

: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去新舞台聽他演唱會呢 ?
: PS :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他那種音色到底要怎麼才能唱得出來啊 @_@ !?

http://0rz.tw/0923R 這個嗎
還滿想去的耶 不過今年的演唱會好多
過幾天有童安格周治平 再過去又有優客李林....

--
離開我 最好在我愛到瘋狂的時候 離開我 最好在你依然年輕的時候

離開我 最好現在離開我 離開我 最好你現在就走

離開我 最好在我愛到心痛的時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21.9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殷正洋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