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玟一直讓我覺得個性、唱功、舞台魅力各方面都不錯,但好像沒有特別鍾愛她;可能是聲線和音樂類型不那麼符合我當時的喜好吧。不過幾年前她在《我是歌手》的優異演出,讓人回想起曾經有那麼一位優秀的歌手,她的許多歌曲也默默地留在我們青春記憶當中。這次來看演唱會除了致敬青春外,也希望趁Coco狀況仍佳的時候一睹巨星風采。

 

以前不覺得李玟特別受到同志族群歡迎,但這次演唱會不但男同志超多(大概10個男生有8個是gay吧),而且也有很多牽手或拿彩虹旗的女同志。演唱會晚了整整半小時才開始,在我聽過的演唱會裡算是delay滿嚴重的;再加上前面Line Music廣告的疲勞轟炸,坐在觀眾席的感受非常不好。

 

Ready or Not
叩叩

 

Coco總算出場了,開場的兩首歌雖然不屬於我的青春年代,但能脫離Line Music的廣告魔掌仍然令人愉悅。李玟的身材保持極佳,在舞台上氣勢依舊;而且觀眾尖叫聲應該是我聽過的演唱會裡最大聲的,也不乏各種激動到破音或哭泣的聲音。唱完兩首High歌後李玟說這場是她有史以來唱最多首歌的一場演唱會,還霸氣地說小巨蛋超時罰款我們就不care了!

 

愛琴海
愛我久一點
第九夜
過完冬季

 

總算出現熟悉的曲目了!現在對於音樂的接受度寬廣許多,許多都是當年不特別有感覺的歌(像是前三首),現在都變得好聽;尤其是「愛我久一點」當年可能對這種副歌旋律不夠激昂的歌曲無感,但現在卻覺得好喜歡啊。

 

「過完冬季」倒是從以前就在我最愛的Coco歌單上,李正帆的旋律永遠是動聽的保證,能在現場聽到真的很開心。Coco唱功依舊卓越,但聲音跟以前印象中有點不同,不知道是聲音有狀況,還是隨著年齡而改變唱歌時的共鳴腔?

 

(第二段)
Stuck on U 偷心賊
寵物男孩
I Feel Good
好心情

 

第二段的Coco穿著卡通般的可愛造型出場,她真的是穿什麼造型都不奇怪耶。前兩首歌都很適合這個造型,中間好像還穿插了幾句英文老歌「I Feel Good」。接下來的「好心情」完全適合演唱會的歡樂氛圍,Coco也步上延伸舞台與觀眾互動。台下居然有超搶戲的那那大師!他不但拿mic跟Coco對話,還唱了好幾句我的愛歌之一「再見一面」。

 

美麗笨女人
Before I Fall in Love
波西米亞狂想曲
歡喜就好

 

接下來這幾首都很特別,「美麗笨女人」改編成unplugged版,「Before I Fall in Love」是Coco初登國際樂壇的專輯歌曲,也是演唱會中少數的英文歌。

 

「波西米亞狂想曲」是之前Coco看了同名電影後唱這首給媽媽聽,媽媽說一定要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這首歌的原版實在太特別,Coco的流行版本有點聽不習慣,但還是滿厲害的,而且光是有人在演唱會上現場唱這首歌也足夠令人稱奇了。

 

更特別的是台語歌「歡喜就好」,是Coco以前上綜藝節目時練習的才藝;聽她用破爛的台語清唱這首歌真的好有趣,而且觀眾也很樂意應Coco的要求陪她一起唱。演唱會很多這種讓觀眾感覺更接近歌手的安排,而且都呈現得十分自然。

 

(點歌時間)
最好的愛
魔鏡
今天到永遠
被愛的女人

 

延續清唱橋段,Coco來到延伸舞台接受觀眾現場點唱。不得不說Coco記歌詞真是厲害,點什麼歌都能唱個幾句(可惜也只唱個幾句);而且整場演唱會幾乎都沒有用提詞機。

 

寵物
Baby對不起

 

歌迷點唱時間結束後,Coco也加碼了一首每次歌迷都會留言點唱的非主打歌「寵物」,還說要找會唱的歌迷一起合唱。被欽點中的女歌迷走到延伸舞台旁,Coco甚至趴下來牽著她合唱,幸運的女孩兒有點緊張但還是很會唱,Coco真的很會!「Baby對不起」也是現在聽比以前喜歡許多的歌曲,Coco唱完後下場換裝,外籍鼓手用著不標準的國語持續唱著副歌,好可愛。

 

(第三段)
刀馬旦
你是我的Superman

 

「刀馬旦」完全是為Coco量身打造的歌,非常喜歡;Coco穿著美式嘻哈造型,配上華國美學的背景,大概也只有在Coco演唱會裡才不顯得奇怪吧。「你是我的Superman」延續著嘻哈風格,李玟為了演唱會減重七公斤,手臂線條和腹肌都好明顯啊!

 

So Crazy + 怪美的(feat.  蔡依林)
好心情(bossa nova版)(feat.  蔡依林)
我依然是你的情人(蔡依林清唱一句)

 

非常喜歡「So Crazy」的律動感,創作者陳奐仁真的太有才華了。更令人驚喜的是唱到一半有個身影從舞台下方升上來,居然是蔡依林!小巨蛋裡再度充斥著瘋狂的尖叫聲。兩人穿插唱完「So Crazy」和「怪美的」之後開始對話,我覺得他們都努力表達對彼此的讚賞,但似乎沒先set過,對話好像搭不太起來有點小尷尬?而且Coco說Jolin是擋婚大使,徵求在場的單身男士,一直說要幫Jolin介紹男人;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催婚的感覺啦,要不要結婚應該是個人的選擇。不過兩大天后同台還是很high,兩人合唱了「好心情」的bossa nova版;可能就像Jolin說的,Coco很多歌都太高亢不適合她吧。最後Coco牽著Jolin回主舞台時,Jolin還神來一筆地回頭清唱了一句「我依然是你的情人」,想必她跟我們一樣是從這首歌認識Coco的吧。

 

生日快樂(to 姚謙)
真想見到你
你是愛我的

 

送走Jolin後,Coco開始跟觀眾席的特別嘉賓們打招呼,還請全場合唱生日快樂歌,送給當天生日的姚謙。接下來又是特別的安排,Coco登上舞台旁的某個機關,結果居然是可以推動的車子,Coco就這麼站在車子上環繞了一樓觀眾席外圍,近距離的和二樓觀眾席打招呼。這段選唱的曲目「真想見到你」、「你是愛我的」也非常貼切,「真想見到你」其中一段的副歌還改唱粵語版,很有誠意。

 

(第四段)
Do You Want My Love
(介紹樂手)
真情人
(介紹舞者)

 

這兩首歌我也非常喜愛,歌曲本身好聽,也很能凸顯她的聲線魅力;尤其「真情人」的風格真的太適合Coco了。不過這段只有兩首歌,之後Coco再度退場換裝,可能是為了接下來的慢歌段落,需要先沉澱好情緒及聲音狀態吧。

 

(第五段)
每一次想你(鋼琴演奏)
往日情
能不能

 

Coco退場換裝時,台上鋼琴手開始演奏「每一次想你」,全場觀眾也大聲跟唱。之後Coco穿著一襲白色禮服登場,深情唱著「往日情」和「能不能」。「往日情」讓人驚豔,以前只是普通喜歡這首歌而已,但現場聽實在很有感覺,一方面也是因為Coco唱得很投入吧。

 

暗示
答案

 

「暗示」也是全場大合唱等級的歌曲,不過我沒有很喜歡它的副歌歌詞,不符合我心目中的文字美感。Coco說了一句:「獻給我的同志朋友」後就,開始唱起《美少年之戀》的主題曲「答案」。我其實沒看過電影,但知道這首歌的濃烈情感很符合電影裡的悲戀;加上完全沒預料到Coco會提到同志朋友(雖然只有一句),因此這也是我全場唯一大哭的橋段,身旁的朋友應該有被嚇到。XD

 

月光愛人
(Call Out歌迷)
You & I

 

讓Coco登上奧斯卡舞台的「月光愛人」自然是必唱曲目,不過歌曲本身我比較無感就是了。唱完後Coco在舞台上Call out給因病無法到場的歌迷,並要全場一起幫忙加油。我覺得立意相當良善,但在舞台上Call out歌迷的安排不知為何讓人覺得好老派喔。XD

 

安可前的最後一首是Coco獻給歌迷的新歌「You & I」,我們入座時座位上就放著排字用的紙張,並說明這首歌前奏一下就要舉起紙張排出類似「台灣愛COCO,COCO愛You & I」的字句。 Coco雖然說不想哭,還是唱完大部分的歌詞,但也不免把臉埋進雙手裡哭泣。

 

(安可)
Sunny Day
愛你是我的自由
Stay with Me

 

在一點都不令人意外的安可過後,出現了超令人震撼的畫面:Coco從二樓前方控台附近升起,而且是站在一個大吊籃裡,被吊到將近三樓的高度,我第一次在小巨蛋看到有歌手距離三樓觀眾這麼靠近!不得不說Coco的歌都好適合帶動氣氛,尤其是「Sunny Day」和「Stay with Me」我都很愛!

 

Di Da Di
我依然是你的情人
斷了

 

Coco的演唱會怎麼可以沒唱「Di Da Di」!Coco唱完後還特別教大家舞蹈動作,全場一起做很有趣。出道曲「我依然是你的情人」也是必唱歌曲,想當年在廣播裡聽到這麼抒情的歌想說應該又是個玉女歌手,沒想到在報紙上看到的卻是個美式辣妹,超震撼!

 

Coco在再度離場前先預告還有一首歌要送給大家,之後穿著You & I字樣的衣服出場,演唱新專輯裡的歌曲「斷了」。這首歌是鄧紫棋幫Coco寫的歌,這完全就是鄧紫棋本人的歌而不是Coco的歌啊。XD

 

整體來說Coco的歌實在太適合帶動氣氛了,因此整場演唱會的調性自然也很high;即使如我這般不算歌迷的觀眾,也有很多時間是處於高昂的情緒狀態跟著Coco一起唱。演唱會裡也有很多橋段用來拉近Coco與歌迷的距離感,包括點歌時間、牽著歌迷的手合唱、藉由機關設計接近二樓三樓歌迷、Call Out歌迷、穿插台語歌&粵語歌片段、舞蹈教學等,而且都安排得很自然,沒有設計感。

 

我心目中最大的遺珠歌曲應該是「顏色」和「再見一面」(還好那那大師有唱?);另外可能考量到演唱會氣氛,一些抒情歌曲例如「我們說好」、「伊甸園」、「再聽一次」、「想念你的夜」都沒唱。另外我也好想念早期的「真心真意」、「前世今生」、「答應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玟 You&I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