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6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圖像

 

#偶然與想像 #偶然と想像 #WheelOfFortuneAndFantasy
#防雷線下有雷

 

偶然與想像(偶然と想像,Wheel of Fortune and Fantasy )

 

片名聽來毫不吸引人,但看到臉書上太多人推薦,於是決定蹺掉瑜珈課,趁著電影下檔前來看。勉強趕上長春國賓19:00的場次,結果影廳坐了九成滿,我坐到第二排最邊邊的位置,看來暫時不用擔心電影票房不佳會提前下檔了?

 

三段故事都很有舞台劇的風格,場景和角色都不多,單靠對話撐起劇情張力,順序的安排我也喜歡,看完最後一段有深深被療癒的感覺;儘管沒有豪華的演員卡司,仍然十分值得一看。

 

====================
我是防雷線,第三段好好看啊~
====================

 

「〈魔法〉也比不上的虛幻」開頭車裡的長段對話拍得相當自然,初相識的曖昧故事本來就好聽,感覺即使聽兩小時也不會膩。轉到下一場戲時才知道故事另有玄機,轉折在片名之下完全成立。古川琴音令人驚豔,反差演出恰到好處,整段故事也得以層次分明,讓觀眾不會真心討厭這個有些任性的角色。

 

「敞開的大門」門內的長段戲同樣精采,懸念與異色的氛圍製造得不錯。有看到一些臉書文章深入探討角色的心境轉折、結局的象徵意義(或是惡趣味),不過這部分我比較感覺不到它的精妙之處,即使看完文章後還是一樣,包括大家稱讚的女聲我也無感,可能這個故事比較不是我的菜吧。

 

「再一次」是三段裡我最愛的一部,可能我就喜歡(也正好需要)這種簡單、明瞭、順暢、題材討喜、驚喜之餘又帶有強烈療癒感的故事吧,而且還是各自帶有遺憾的相互療癒,世上最美的相遇也不過如此。從前兩段的複雜心情看到第三段,最後看完走出戲院真是心情大好啊。

 

#濱口龍介 #古川琴音 #澀川清彥 #占部房子 #中島步 #玄理 #森郁月 #甲斐翔真 #河井青葉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