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大家站著和室內

 

#誰先愛上他的

#全篇無雷

 

誰先愛上他的

 

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之前即時看完《誰先愛上他的》,這是一部整體感覺對了、就什麼都對了的電影。它絕對可以挑出一些缺點,例如主要和次要演員演技落差大,另外後半段有些劇情也有改善空間。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它沒有太貪心地討論很多議題,而是把一個好故事專心講好。過去與現在交錯的剪接手法很容易顯得混亂,但這部電影卻是層次清楚又動人。幾個轉折的處理非常厲害,例如邱澤某顆轉換時空的鏡頭實在太高明,整部電影第一個哭點就獻給了它;一直到看完之後我都還處在戲裡的情緒當中。

 

邱澤擅長演這種角色並不令人意外,但他這回演出了驚人的高度,完全說服觀眾「沒人比我更適合這個角色」;騎車回家的路上還對他的表現念念不忘。謝盈萱也非常出色,自始至終高張力的演出和邱澤的情緒層次形成強烈對比;有人說她演得用力,但那些用力我都相當喜歡(腦粉發言)。我喜歡兒子的那些台詞,讓我想起自己在那個年紀也是很自然地把人區分成好人和壞人。至於阿山就是個帥大叔,但感覺不太出他有在演戲?每次和男女主角對戲都有一點尷尬。同樣看不出有在演戲的是高愛倫,之前新聞一直炒這個點,但她的演出也讓我好出戲啊。

 

看這部電影的另一層意義,就是相隔兩個月我終於又有空進戲院看戲了!能在電影院裡邊看電影邊哭的感覺真好,前陣子身體出的各種狀況應該是太久沒看電影的戒癮症狀吧!現在正在看金馬獎頒獎,希望《誰先愛上他的》能夠收穫豐沛。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