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大學畢業旅行辦在升大四的暑假,我們辦了普吉島五天四夜遊(另有一團去綠島花東),也是我第一次出國。不過跟著一堆同學,又是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所以跟國內旅遊的感覺差異不大。當然也有一些之前在台灣沒有的體驗,例如坐在遊艇前方吹著海風感覺好慵懶、好舒服;而我也是人生首次看到人妖秀和特別秀(就是表演者在也舞台上表演性暗示或性交的動作)。另外騎大象也很好玩,坐在上面搖啊晃的感覺好新鮮、好悠閒。多年後才知道很多觀光景點的大象時常被虐待,而且騎乘大象的產業對於大象旅群傷害也很大;而過去的自己也成了幫兇之一。

 

92.
水上活動是普吉島必備行程,我對此興趣不大,不過還是跟著同學去坐了香蕉船。導遊有事先提醒,香蕉船會開到海中時故意翻船,而且有穿救生衣所以不用擔心。但當實際翻船時,我被翻到船的下方,想要趕快游出水面又被其他同學卡住,不但嗆水嗆了好幾秒,而且在那個瞬間著實感受到了滅頂的恐懼感。

總算再度坐上香蕉船,我忍著嗆到的不適感等待回到岸邊。沒想到香蕉船快抵達岸邊時又故意翻船讓我們落水。雖然這次沒有滅頂,又穿著救生衣所以並不擔心;但由於與岸邊看似還有一小段距離,我和另一個同學完全不會游泳,只好互相抓著對方,一時間也不知道如何游回岸邊。過了一、兩分鐘,我在亂踢雙腿的過程中才赫然發現,明明只要伸直腳就可以踩到水底;頓時覺得剛才那一、兩分鐘在水面掙扎的自己好像白痴啊。

 

93.
某天行程中,我們搭船到達一個島上。那是個熱鬧的觀光景點,四處都是販賣紀念品的商店或攤販。不過我對購買紀念品興趣不大,當時也還無法同理別人的購買欲,總認定那些東西配上那種價位肯定都是在騙觀光客的錢。因此當我看到同學在攤位前東挑西選,老闆又開始推銷,就直覺同學要被騙了,趕緊把同學拉離攤位。同學沒說什麼,就訕訕地走開了。

我意識到自己好像惹同學不高興了,心裡有點歉疚;但又覺得自己明明也是出於善意,對方為什麼不領情?很多年後我才漸漸發現,其實是自己的購買欲過低才異於常人;更重要的是我當年是把用自己的價值觀和喜好去套在別人頭上,我根本就是那種口裡說著「我是為你好」的家長啊。

 

94.
大學畢旅倒數第二天晚上,我們被安排在芭東海灘自由活動。那裡有不少特種行業,幾個男同學彼此吆喝著要去消費。我當然不想參與讓女生幫忙洗澡的活動,但尚未出櫃的我也無法明說真實原因,只好模糊帶過。我對於逛街毫無興趣,當時也還不懂得自己在陌生景點找尋樂趣;於是就早早回到飯店房間,一個人生悶氣,有種因為性向而被全世界拋棄了的感覺。隔天得知那些男同學到了店門口後臨陣退縮,據說什麼也沒做,後來還自嘲是「芭東四孤鳥」。不過我也沒有因此比較開心,依舊覺得和朋友之間還是有道跨不過去的鴻溝存在。

 

95.
大學畢旅回來後,適逢暑假尚未開學;原本每天都會上PTT班板和同學密集互動的我,照慣例應該會更興奮地瘋狂發表感想。然而畢旅期間所感受到的隔閡仍令我耿耿於懷,於是我刻意好幾天不發文耍孤僻,甚至也不登入PTT,因為PTT可以查詢其他人的上次登入時間。不過我還是很忍不住想看同學們在班板上的動態,於是我就用分身帳號登入看文章;看到有人在文章提到好久沒看到我的文章了,就偷偷感到欣慰,原來同學還是會關心我的嘛。幾天後我的耍孤僻欲化解了,就再若無其事上班板與大家互動;我真的是假掰界的翹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