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大一下開始在校園裡騎腳踏車,不過上下學都還是搭公車,很少把腳踏車騎出校園。大三開始的上課地點主要在醫學院而非總區,因此升大三暑假快結束的某一天,我就打算到學校去把腳踏車騎回家,準備之後騎腳踏車上下學。到了校門旁的腳踏車停放處,我卻遍尋不著自己的腳踏車。我很確定自己有停在停放處內,而且也有好好上鎖;但我還是在附近曾經停過車的地方全都找過一遍,但還是找不到。那是部很棒的腳踏車,被偷有點心痛;因此後來就不敢再買那麼高檔的腳踏車,改買二手車騎上路。但後來在常德街醫學院還是被偷了幾次,最後只敢騎那種爛到被偷也不會心痛的腳踏車,但騎起來就很不舒服,或是煞車不夠好而有點危險。還好現在YouBike解決了這個問題,既好騎又不怕被偷,對我來說真是很重要的市民福利啊。


87.
大三還是大四某一天,我經過醫學院某層樓梯間的時候,忽然被重重摸了一下屁股。我驚訝地轉過頭去看,是一個還算認識,碰到會打招呼,但沒有很熟的學長。學長看著我的表情也是一臉驚愕,尷尬地說不好意思,認錯人了。我不想讓學長尷尬,說了沒關係就匆匆離開了。離開之後我愈想愈覺得神奇,依我的身高應該是不會被誤認成女生,代表學長原本應該就是要摸另一個男生的屁股;而且那種摸法絕對不是無意觸碰,而是有心抓下去。很可惜無法滿足自己的好奇心,畢竟性向也算是個人隱私,而且我當時還沒出櫃,更沒有機會相認。事隔多年,記憶有點模糊,我現在已經不太確定是不是我印象中的哪個學長了。

 

88.
大三的時候,系學會和另外一個系(好像是獸醫系)合辦了卡拉OK比賽,而且還號稱邀請音樂相關科系的人擔任評審。喜歡唱歌的我很想參加,但又臉皮很薄,擔心唱不好會很丟臉。我自知選曲將是本場戰役(?)成敗之關鍵所在,要能夠突顯我音色、口氣上的優點,又可以掩蓋高音單薄的劣勢。我原本打算選品冠的「起床」作為參賽曲目,不過某次KTV聚會時我唱了林志炫的「蒙娜麗莎的眼淚」,大學同學(兼乾姐)說她覺得我比較適合拿這首歌去比賽;反正我也不覺得「起床」很適合比賽,就決定從善如流更改曲目。

到了比賽當天,我一邊聽著其他參賽者的表現,一邊故作輕鬆地和朋友們說笑。但隨著上場時間逐漸逼近,我也忍不住開始緊張起來;上場前一刻我轉頭看到下一個參賽者(是同班同學)微笑的臉,頓時安心不少。上場後我穩穩地把歌唱完,除了因為緊張導致麥克風左右手交換太頻繁外,沒發生什麼失誤。最後我拿了男生獨唱組第三名,是我唯一拿過的歌唱比賽名次(雖然也沒參加過其他歌唱比賽)。能得獎我覺得要歸功於選歌合適,因為也有其他也很會唱歌的人選了太難或太不適合的曲目,導致表現不如預期;真的還好有人幫我建議曲目啊!(開心)

 

89.
過去系學會辦的活動幾乎都是大二、大一在參加;大三以上的學長姐因為課業繁忙,很少有機會參加。所以大二辦完系慶晚會後我就下定決心,接下來兩年我一定也要參加。到了大三,系學會詢問我們班能否出一個節目;我就寫了一個可以把全班同學都納入的腳本,其中儘量發揮同學們的特色,並且也納入一些大二、大一學弟妹的哏。還記得在某天下課後,全班待在系辦506大教室聽我一邊比手畫腳一邊解釋腳本,所有同學熱烈地跟著我一起討論、幫我出主意、並接受角色安排,那是我大學四年裡最強烈感受到我好愛這個班級、這個班級也好愛我的一刻。

那段時間大家都非常認真準備,連全系導生會去動物園玩時都不忘彩排。晚會當天我們被安排在壓軸演出,全班九成以上的同學都待到最後一刻參與演出。看著所有同學如此投入地把我的腳本呈現在舞台上,我站在側台心想這世界怎麼會有這麼幸福的事情啊。


90.
大學時期和同班同學的人際互動極為頻繁,不僅建立了深厚的情誼,連夢境都時常出現大學同學,而且夢中的人事時地物總是出現詭異的重組現象。例如我曾經夢到和一男一女同學在師大附中新北樓不知道幾樓的走廊上打排球,後來球還被打飛,掉到樓下的排球場裡。另外我也夢過畢業旅行住在某個國小,而且當時還在升旗,我跟兩個男同學一邊看著那些小學生,一邊尋找離開學校的出口,但卻遍尋不著校門。

還有一次我夢到和三、四個同學一起搭飛機,到達一個奇特的島嶼。島嶼的土地全都呈現一種詭譎的暗紅色,地面上散布著許多高度及膝的迷你火山口,不時噴出火焰;所以走路的時候還要當心不要被燒到。後來我們想上廁所,就分別走進男女廁所;站到小便斗前準備上廁所時我就醒來了。真好奇這些稀奇古怪的夢如果拿去解夢,不知道會得到什麼結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