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
自上大學起就成為重度PTT使用者,當時PTT是難得不禁止灌水(就是短時間發表大量文章)的BBS站,所以我和大學同學就時常在班板貼文聊天互動,一晚就多了幾百篇文章也只是常態而已。由於我打字速度和反應速度都很快,又很喜歡回家後延續白天的相處、繼續跟同學抬槓的互動感覺,因此文章數的累積速度特別快。好像是大二的時候,我六萬多篇的文章數已經是PTT第一,而且和第二名的四萬多篇有不小的差距。那陣子別人介紹我的時候都會加一句:他是PTT文章數第一名的人!我覺得有點虛榮,因為那些文章大部分都是聊天文,不是什麼有內涵的文章。大概又維持了一、兩年後,有人刻意以衝文章數為目標,我才慢慢被超越。我沒有很在意,因為當時我已經意識到文章的內容比數量重要得多;再加上那時候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例如努力畢業啊。

 

72.
上大學時正逢大學服務課開始試辦,大一服務課都是在幫忙打掃系辦空間;到了大二下,便改成集中在暑假花兩天的時間到特定機構去幫忙。我第一天是去台大醫院公館院區,因為我打字速度快,所以分配到幫某單位key字的工作。結果因為那些阿姨們打字的速度實在太慢,原本以為要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的工作我大概20分鐘就完成了;阿姨們開心之餘就讓我自行使用電腦,所以我剩下的時間就一直在上PTT,同學們知道後都表示十分羨慕。

第二天的服務課地點是中央圖書館,我們幫忙把地下室待歸檔的圖書依照編號分類歸回架上。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工作也很快就完成了,於是我又趁機看了一、兩個小時的小說。我應該是這兩天服務課下來所有同學裡最輕鬆愜意的人,不過後來聽說學弟妹的服務課是到動物園幫忙,還是覺得好羨慕喔,好想去動物園幫忙!

 

73.
大學時期相較於緩慢的撥接上網,宿舍網路又快又穩定,因此網路連線遊戲便從住宿舍開始風行起來。最早紅起來的遊戲是星海爭霸,看同學玩久了之後自己也忍不住手癢加入,後來家裡網路變快後也會在家裡跟宿舍同學連線對戰。由於同學練的大多是神族與蟲族,較晚加入的我就選擇沒有同學在練的人族。不過人族對於控兵技術的需求較高,偏偏手腦協調又不是我的強項,所以經常玩得手忙腳亂,跟不上別人;還好一起玩的都是認識的人,所以也不會太責怪。不過我還是對人族的兵種和建築很有情感,好懷念可以燒死一排敵人的火焰兵、空對空專家女武神、威力強但組裝慢的坦克、還有那些可以飛起來飄移但幫助不大的建築物喔。

 

74.
除了星海爭霸外,我也跟著流行趨勢玩了世紀帝國2。它和星海爭霸的遊戲類型類似,不過兵種、建築物及種族更多樣化,遊戲性也更豐富。我並沒有玩到可以跟人對戰的程度,不過跟電腦對戰也夠有趣了。我最喜歡看僧侶搖著手杖招降敵人的動作,覺得很療癒;另外我也很享受蓋出城堡的成就感,可攻可守還可以生產特殊部隊。

之後我又隨著潮流玩了暗黑破壞神2,我發現我玩電玩時從來不喜歡選近戰帥氣男角(如野蠻人或聖戰士),而傾向選女性角色或怪角色。我好喜歡死靈法師那種自己不參與戰鬥,而是召喚敵人屍體代替自己的作戰策略;有種讓敵人自相殘殺的爽快感。另外我也很愛亞馬遜女戰士,畢竟弓箭手向來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可能從遠處放冷箭很符合我的個人風格吧。

 

75.
不記得是大學幾年級,突然有人打電話到家裡說要找我。我有點訝異,因為自從有了手機後就很少有人打來家裡找我了。我接起電話,另一端是國中同學的聲音,說另一個我們都很熟的國中同學嚴重車禍,現在正在和平醫院。他還再三強調同學傷得很重,要我趕快到某某病房去看他。我雖然隱約覺得他說話的口氣怪怪的,但事態緊急,就還是趕去醫院了。

進了病房後,看到好幾個國中同學圍繞在病床邊;當事人躺在床上,看起來身體完全沒有狀況,只是表情一臉無奈。原來那個同學只是來動個小手術而已(切除闌尾之類的),只是來探望的同學突發奇想惡作劇而已。我覺得好笑之餘也很難生起氣來,畢竟雖然都住附近,但真的很難得碰到面,能夠見到久違的同學其實好高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