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大學時期全台灣共有九間醫技系,每年都會舉辦所謂的「九技」大型聯誼活動。大一那年剛好是台大主辦,因此大二學長姐下學期整個忙翻天;而身為大一下班代的我也時常需要調度同學人力去幫忙。正式舉辦的那兩天有許多運動比賽,排球部分比的是混排;當時系上的主力是幾個學姐,完全輪不到球打得還很爛的我。於是九技當天,我的主要工作是當籃球比賽的紀錄員;為此我們事前還先上了進修課,請專業的籃球裁判來教我們每種裁判手勢所代表的意義。過去只有體育課或課餘時間跟同學play,從來沒有認真看過或參與過正式有裁判的籃球賽;所以學會辨識裁判手勢真的有種變得很專業的感覺!(自我感覺良好)(而且現在也不知道還記得多少)

 

37.
大一下的課程比較輕鬆,我時常一個人到醉月湖旁,找張離人群最遠的椅子坐下,望著池子裡的烏龜和魚群,悠閒地度過課餘時光。某天我如常坐在醉月湖旁時,有個西方人走近和我搭話,並問我說可不可以坐我旁邊;我覺得很有趣就答應了。(應該不是因為他很帥,因為我根本不記得他長得帥不帥,如果帥的話我應該會記得啊)他聊了幾句後就開始問我有沒有看過聖經?相不相信上帝?開始宣揚他的信仰。從小被倪匡的書給薰(ㄉㄞ、)陶(ㄏㄨㄞ、)的我,就回他說有人提出上帝有可能是外星人,關於這點他有什麼看法?他有點為難地說呃⋯其實有很多人見證過上帝,所以應該不可能是外星人。我就說這可能只是說法的問題啊,信徒口中的天堂或許就是外星球啊。(倪匡中毒很深)他再度尷尬地說呃⋯根據這麼多信徒對他的了解,應該不會是外星人啦。最後他有點招架不住,於是留下一本聖經就和我道別了。沒有繼續聊下去真是太可惜了,我明明人那麼好!

 

38.
由於醫技系大三、大四的課業相當繁忙,因此系學會便以大二為主力,所有幹部也都由大二學生組成。於是到了大一下,學長姊便開始要我們提出系學會正副會長的候選人。班上一個同學想選會長,問我要不要跟她搭檔。我問了一下她的政見和理念,覺得好像還不錯;再加上當副會長聽起來也滿光榮的,反正選不上也沒有損失,於是就答應了。

參選時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到各屆學長姐的班上去宣傳政見;其中大四是分組實習,所以我們還要到不同組的實習地點去宣傳。那時候剛好班上要去參加當時很紅的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錄影當現場觀眾,但因為宣傳時間難橋所以無法參與,一直覺得好遺憾啊。後來我們沒選上,我對此沒什麼感覺,有沒有當上副會長對我來說都沒差啊。直到後來會長找我當學術部長,讓我發現自己多沒有領導能力、當得多辛苦後才開始後悔,如果當上副會長的話多好,就可以把工作都丟給會長做!(會長表示你想得美)

 

39.
大一下學期有個同學因為身體健康的因素要休學了,班上同學約了一起吃火鍋當作送別。朋友聚餐當然很開心,不過想到同學不能再跟我們一起上課了就又有點感傷。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的時候,那位要休學的同學忽然走到我身旁,很認真地跟我說,因為她要離開班上了,所以有個心願希望我能幫她完成。雖然覺得什麼心願都沒說出來似乎事有蹊蹺,但看在她說得煞有其事的份上就還是答應了。結果她的心願居然是要我吃玉米!我立刻識破這絕對不是她的主意,肯定有邪惡人士在背後操控;果然猜的沒錯,是另一個同學出的餿主意。原本好像是吃完一整節玉米,但這對我而言實在太難以下嚥;最後我強忍著噁心感,啃了那節玉米的半邊,大概是我人生吃最多玉米的一次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要慎選朋友啊!(19年後還在記恨)

 

40.
台大每年杜鵑花季都會舉辦杜鵑花節,各科系的擺攤介紹便是其中的重點活動,我們大一同學也前去輪班幫忙。當時大一還沒有修過任何本科系的課,對於這個系在做什麼其實不算了解。還好推甄生對科系的了解程度還是稍微優於聯考生,我就用推甄時的理解向來往的高中生和家長介紹自己科系,整天下來也還滿有成就感的。

其中一天下午,有個不知道是不是家長的中年男子來王攤位前,我就開始跟他介紹自己的科系。他聊著聊著便話鋒一轉,講到現在的推薦甄選制度很有問題,還是聯考比較公平;現在那些推甄上的學生根本都是靠關係、靠後台才上的。我心想你知道你面前這個人就是推甄上的嗎?但又不好意思戳破他,就應付了幾句了事。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透過什麼關係或後台才推甄上的,真的好想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