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想看遊記那就來寫吧。(但其實我本來也會寫啦XD)
  1. 第一天搭高鐵到左營站,原本已經計劃好先找寄物櫃寄放行李;結果高鐵站寄物櫃客滿了,而台鐵站的寄物櫃有時間限制,等聽完演唱會回來時就無法拿行李了。 =口= 還好高捷站的寄物櫃沒有客滿,才不至於落到一整天都要揹著行李的悲慘下場。
  2. 寄完行李後,便依照計畫搭捷運到南岡山站,準備騎高雄市公共自行車到旅程第一站-岡山。這個曾經是「鎮」,現在已經變成「區」的地方雖然不是我真正的老家,但其實還是承載了不少往日的記憶。(剛好搭配8月13日當天發表的【小學】系列!)(其實沒什麼人在看啦)
  3. 因為在捷運站就辦好一卡通並進行線上註冊,因此借腳踏車不算難;只是一如預期地沒有變速啊,平常真的都被Youbike給寵壞了。QQ
  4. 由於已近正午,因此就先騎到事先查好的源坐羊肉店解決午餐;聽說這家原本開在我們家附近,後來才搬家的。我點了炒羊肉米粉,覺得很好吃,不過餓的時候本來就什麼都好吃,反正我也吃不出食物好壞啦你知道的。(在跟誰說話?)
  5. 吃飽後沿著仁壽路、壽天路騎往老家,騎到維仁路口的時候真心覺得很懷念,小時候最會認的就是這個五叉路口,還有旁邊的公園,只要到達這個路口就表示到家了!(不過現在的景色跟小時候還是差很多啊)
  6. 雖然早就知道老家的房子已經被拆掉了,但自己第一次不是跟著家人回岡山,結果老家房子已經不在了的感覺還是有些感觸啊~還是會想起原本房子裡阿公阿嬤住的主臥室、床超級軟的客房、起居室、沒有蓮蓬頭只能舀水洗澡的浴室、阿嬤珍藏很多東西的小小貯藏室、窄窄的廚房、很多植物的大庭院、有著轉盤式電話和木頭沙發的客廳、曾經放置搖椅和健身腳踏車後來改建的和室;當然還有門口的春聯和柱子。
  7. 由於實在太熱,所以離開老家原址後草草看了平和街老建築、岡山火車站舊址、新的岡山火車站,之後就騎回南岡山了。(夏天在台灣南部騎腳踏車的行程規畫實在很愚蠢)因為時間還早,就到橋頭糖廠去走走。是個可以吃冰、可以在園區裡走走的地方;不過也僅此而已,沒有太多令人印象的地方。
  8. 詹美美:「為什麼你到哪裡都要吃草」(太經典了一定要獨立放一條)
  9. 去聽阿妹演唱會的路上,看到一群身穿純白衣服的帥氣主流男同志坐在階梯上合照,看著他們整齊劃一地對著鏡頭展現招牌微笑,主流男同志文化真的是令人歎為觀止啊!XD
  10. 第二次聽阿妹演唱會,其實跟上次聽的感想差不多,就是用力跳、用力叫、用力哭。過去聽的演唱會都是以慢歌為主,即使像林憶蓮有快歌大家還是坐著聽居多;但阿妹的一些快歌和發洩情緒的歌在演唱會上跟著全場一起high,真的比錄音室版本有感覺得多。所以能跟著阿妹的快歌瘋狂唱跳,算是補足一塊人生經驗吧,還好我還沒老到跳不動。慢歌的部分,剛好兩次演唱會自己都處在一些情緒裡面,所以聽的時候自然會很有感觸,例如上次的<無悔>和這次的<Katsu>。至於大哭嚇到朋友的部分已經說過就不再說了。(你還是說了)
  11. 看到臉書上有人在說為什麼男同志全部都跑去聽阿妹演唱會了,我想當然多少是因為她和同志族群之間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各種連結;<姊妹>、<彩虹>、華山露天演唱會、每次演唱會的彩虹旗。不過即使扣掉這些,我還是會願意去聽她的演唱會,畢竟從第一次就讓我感動的<姊妹>到現在,阿妹的歌也陪伴了自己21年;這當中的確有些歌令人無感,但也有些歌很讓人喜愛,或是在莫名時刻觸動心裡的某個角落。當然這就是個人偏好啦,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就像很多人喜歡蕭敬騰但我對他的歌就是無感耶不知道為什麼。總之要論演唱會感動度阿妹不是第一名,但卻令人印象深刻;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段,畢竟我本來就是歌曲年代狂熱者啊~(甩髮)
  12. 聽完演唱會後風塵僕僕搭台鐵趕到台南(還沒位子坐QQ),找到住處後天哪這一區超級寂靜,連我用最小的力氣關門都有種狠狠劃破夜晚靜謐的罪惡感,好想跟所有鄰居道歉。不過住處好漂亮又好舒適,這三天每次回到這裡就有種放鬆和開心的感覺。
  13. 為了趕上演唱會的時間,晚餐吃得很早又很少,所以抵達住處時已經餓了;但是這附近彷彿所有人都上床睡覺了,找不到東西吃!但是又不想吃7-11,不想把錢貢獻給統一集團;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鹽酥雞填飽肚子。
  14. 第二天原本要從台南騎腳踏車到新化的,但這段路至少要騎一個小時,在這種酷熱的太陽下騎一個小時大概會蒸發到什麼都不剩吧!於是我就很聰明地決定改搭客運到新化。但是真正聰明的人根本不會選在星期一到新化,因為大目降文化園區、楊逵文學紀念館什麼的星期一都休館啊!!!而且因為沒騎腳踏車來,交通就受限於客運;而開往原本預計的下一站-新化林場的車班要等三個小時,實在懶得等,所以原本很想去的中興新化林場只好等有緣時再去了。
  15. 回到台南時有點餓了,於是就翻出原本查好的吃草名單,結果「來吉蔬食」居然沒開!(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它好像是外帶的而且是要事先預約,我為什麼沒有先查清楚…)還好當時有多查一間「叫菜」,這間我很喜歡,可以自己挑選搭配菜色,不怕吃到自己不想吃的東西!!
  16. 第二天晚上和台南朋友一起去吃杏仁豆腐冰,我點的是芝麻口味,搭配起來很有趣!而且杏仁味不會很重,雖然我沒什麼味覺啦你知道的。
  17. 聽起來第二天好像沒做什麼事?廢話都在回你們動態啊不然咧?(兇屁)
  18. 第三天搭火車去後壁,出站的時候居然開始下雨,而且愈下愈大,可是我今天是要來騎腳踏車的耶!=口= 幸好租車店老闆說這種雨應該不久後就會停了,等了一會還真的停了!(開心)
  19. 原本打算先往東騎,去土溝美術館看看;再折返往西騎,去無米樂那裡看看。結果因為雨停時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了,因此就決定先往無米樂那裡解決午餐。到達無米樂米食館時大概兩點多,進去時一個人都沒有!!=口= 莫非這裡星期二也休館?還是因為太晩沒有營業了?莫非我就註定要餓死在後壁嗎???還好後來發現角落有個人正趴在桌上睡覺,叫醒她之後我便獲得了一份美味無比的午餐。(己滿足)
  20. 在後壁的田園風光中騎腳踏車真的非常享受。回家後整理照片時,發現那種稻田的翠綠色完全沒有辦法用手機拍出來啊!一定要在現場親自用雙眼才能感受那種美。
  21. 台南真是個悠閒的地方,很適合慢活。不過還是要再說一遍,夏天在台灣南部騎腳踏車的行程規畫實在很愚蠢。
  22. 台灣南部真的到處都是小鮮肉,太邪惡了,我覺得不行。
  23. 之前自己出去玩都是很孤僻的行程,沒想到這三天出乎意料地跟一些人聊了不少天,意外地有不少收穫。
  24. 目前已經在台北、新北、台中、南投、花蓮、宜蘭、高雄、台南騎過腳踏車了,希望有一天能夠收集到台灣各縣市;既然自己沒有能力真的騎腳踏車環島,這樣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另類腳踏車環島吧。(阿Q式精神)
  25. 我已經很久沒有出門穿背心了(一方面也是沒什麼可以看的背心),這次旅行就帶了韓國夜店送的背心當睡衣用。結果第三天因為實在太熱,乾脆穿背心出門,結果整個世界忽然都涼爽了起來!以後可以納入夏天出門時的選項了。
  26. 一回台北就重感冒,一定是老天爺覺得我玩得太開心了給我的懲罰QQ
  27. 我覺得我最近寫的字愈來愈多了,為什麼大家要花時間看我寫這麼多字呢,不能花時間在比較有意義的事情上面嗎?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