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大家在演奏樂器和戶外的圖像

可能是 2 個人、鬍鬚、大家坐著和室內的特寫

#性愛自習室 #SexEducation
#Netflix #AsaButterfield #GillianAnderson #NcutiGatwa #EmmaMackey #ConnorSwindells #KedarWilliamsStirling #AlistairPetrie #MimiKeene #AimeeLouWood #TanyaReynolds #MikaelPersbrandt #PatriciaAllison #AnneMarieDuff #RakheeThakrar #JemimaKirke #SamanthaSpiro #GeorgeRobinson #DuaSaleh #SamiOutalbali

#防雷線下有雷

 

性愛自習室(Sex Education)第三季

 

幾乎是在前情提要的時候就哭了,前幾季帶來的美好立刻重回腦海,各種性愛樣貌都能自在展現,不分年齡、種族、性別、身形、地點、人數、媒介、情境、方式或癖好;各種性別、情感與關係的議題也能自在地被談論。比起前兩季,第三季探討了議題更為多元;更難得的是劇情多線進行卻不顯混亂,角色的成長以及人際關係轉變的描繪也依然出色,維持輕鬆氛圍的同時卻幾乎每集都有爆哭點;這些優點能從第一季保持到第三季實在很不簡單。然後每首片尾曲都好好聽喔。

 

==================================
我是防雷線,好捨不得看完啊~
==================================

 

列了一下第三季談到的議題,陽剛崇拜、陽具焦慮、中年懷孕、打野戰、非二元性別、焦慮症、娛樂性藥物、障礙者的性、網路性交、反同國家、尋找自我風格;能夠把這麼多元的議題融在劇情裡的感覺真好。第三季也展現更多人際關係的樣貌,炮友可能產生情感聯繫,情敵可能變成好友,分手伴侶也可能因為即將到來的孩子同居甚至復合(還各帶一個小孩,兩個小孩還交往過)。

 

眾角色裡我還是最愛Aimee,傻妞外表底下其實擁有敏銳的直覺和清楚的頭腦,可以清楚說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知道自己在生氣,但對方一道歉就立刻恢復友誼,在各方面支持著Maeve;而且居然有看西蒙波娃的書!另外Adam三季以來的成長有目共睹,雖然有時候覺得編劇讓他笨拙得太刻意,但他好多小地方的進步還是讓人很感動,最後那首詩寫得真好。另外也我喜歡這季的Ruby,mean girl形象和私底下的孝順及情竇初開放在一起居然毫無違和!

 

現在看到Gillian Anderson一直會聯想他在《王冠》的演出;從保守的柴契爾夫人到擔任性諮商師的Jean反差真大!第三季他和Jakob的關係在中段看了有點煩但也很真實,第八集的收尾處理得很溫馨。這一季的非二元性別支線劇情本身我沒有特別愛(相較於其他支線),但兩個新增角色Cal和Layla滿有意思的,不是那種最符合刻板印象的跨性別樣貌,有種不分性別的魅力。

 

Maureen和Emily老師在這季依然討喜,Groff也有所成長(雖然我很懷疑有多少人真的到這個年紀還沒有興趣、沒有快樂過?);甚至第一季剛開始覺得怪怪的Colins老師都變得很可愛。倒是Hope這個新角色寫得不好,藉著開明形象軟土深掘其實是有趣的起手式設定,但後段崩壞得太快,有種人設不統一的感覺。

 

我已經有點厭煩編劇安排Otis和Maeve一再地惡意錯過,又因為情愫未斷而無法好好跟其他人談戀愛;看到第三季開始覺得兩人各自發展也不是壞事,Ruby和Issac儘管各有缺點,但對我而言都是值得好好培養感情的對象。可惜兩邊都不敵主角CP的威能,最後無疾而終;而Otis和Maeve相戀沒多久便需面對別離,還好兩人分別有好友相挺,真心覺得Eric和Aimee是編劇賜給兩個主角最寶貴的禮物。

 

第七集的開放日是整季中最詭異的一段劇情,Ruby、Hope、Vivienne的轉變都顯得突兀,Cal脫困的橋段太過多餘,鏡頭的穿插方式讓我以為Lily要告別這個世界了;後來Otis去找Lily時Lily開了門讓我整個放下心來,如果Lily真的離開了我會很難過的。但自此之後的劇情都極好,第八集我幾乎一半時間是哭著看完的。

 

事實上第三季幾乎每集都有爆哭點,第一集的開頭、第二集Adam和Eric坦承想當bottom、第三集Cynthia失去貓的痛苦、第四集Ruby獲得擁抱以及Jean告訴Aimee被性侵不是他的問題、第七集Otis安慰Lily、第八集的Maeve母女道別;真的是會有看一集少一集的不捨感,只能殷殷期盼第四季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lemn 的頭像
    solemn

    solemn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