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夜晚和特寫

 

 

#愛在黎明破曉時
#BeforeSunrise
#我覺得沒有重要雷
#但請不要暴我續集雷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在交通工具上相遇總是浪漫的情節(我想到戀夏500日),「一日情人」的提議則讓浪漫的基調延續至結尾。兩人在維也納度過了夢幻的一天,在地面列車上回憶往事,在試聽間中眼神流轉,在教堂裡談論宗教,在遊樂場裡分享秘密;偶然搭話的舞台劇演員、看手相的女人、寫詩的流浪漢,都成了一日戀情的最佳見證人。年輕的Ethan Hawke真是俊俏,眼睛充滿靈性,整個人也有種青春的不羈感;Julie Delpy則具有獨特的慧黠與氣質。

 

他們無話不談,聊夢想、聊煩惱、聊愛情、聊價值觀、聊過去和未來;觀眾也可以從兩人天馬行空的對話中投射一部分的自己。當面用虛擬電話的方式表白好美又好可愛,後半段在夢幻與現實之間的掙扎與不捨非常真切動人。很喜歡女主角所說的,世界上最棒的魔術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相了解、互相分享;當然不太可能全然理解對方,但有著嘗試溝通的心最重要的。這不就是本片一直在呈現的事嗎?一日戀情不實際但真的很浪漫,能夠碰到一個頻率相同的人,完全開誠佈公地交流心事、哪怕只有一天,哪怕之後要面對分離的不捨,或許也是值得的吧

 

除了火車上之外的所有電影場景都在維也納,因此把它當成觀光宣傳電影也無不可,雖然沒有太多景點介紹,但還是讓人好想出國玩啊。(嘆)然後我知道後面還有兩部續集了,我會努力找來看的,請不要暴我雷謝謝!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