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坐著和小孩

 

#酷兒影展
#台灣短片集

 

台灣短片集(一)(酷兒影展)

 

酷兒影展選的這三部短片質感都不錯,至少都有可看性,不會有「嗄我剛才看了什麼?」的感覺。

 

#癡情馬殺雞
#GentlemanSpa

 

癡情馬殺雞(Gentleman Spa)

 

這部片勝在身體意象的強烈對比,當主流和非主流的身體同時出現,即使沒有多做說明,觀眾也可以自行腦補出那些自卑感從何而來;如果曾經自我懷疑過的人想必更會感同身受。比較可惜的是片長實在太短,收尾有些突兀,彷彿剛要開始說故事的時候就結束了的感覺。

 

男主角演得很棒,自卑又帶有欲望的眼神非常到位;看著他因為衝動而逾越了關係,我心想如果是我,應該連衝動的勇氣都沒有吧。飾演按摩師的王可元長相身材均優(映後座談我一直在對他發花痴),而且戲感很棒,看他演戲有種安心的感覺。客人的演出是三位主要角色裡我最無感的,看到片尾名單才知道是當初偶像團體「隆兄弟」裡面的一員!沒想到當初的年輕偶像如今也變大叔了!(知道隆兄弟這個名字的人有資格說別人嗎)

 

#伊卡洛斯的翅膀
#Icarus

 

伊卡洛斯的翅膀(Icarus)

 

喜歡這個配對,散發出青春爽朗的清新感。伴侶之間的溝通實在是一大學問啊,有些話沒能好好說出口,就會引發更多的問題;只能像足球過招般,在進退攻防之間取得平衡吧。

 

本片也提及了家庭出櫃、生涯規劃的迷茫、宗教與性向間的矛盾等議題;可惜後半段也許是礙於片長,上述各方面的衝突都太順利地輕輕帶過。不過就整體結構來說,這部片是三部裡面完整性最高的一部。

 

#柴哥與喵弟

#ShibaSanAndMeowChan

 

柴哥與喵弟(Shiba San and Meow Chan)

 

原本以為兩位成年和未成年主角之間的曖昧情愫,想說台灣電影也還滿hardcore的嘛;結果原來是兩條分開的主線。之前看劇照時完全沒發現主角之一是劉冠廷,果然是戲路寬廣的演員;不過這條男男主線看到後面有點膩,稍嫌老哏。至於另一條主線也描寫得不夠深入,不過兩個主角互相安慰、扶持的那種淡淡氛圍還不錯;畢竟狗派和貓派如果都能和解了,還有什麼過不去的事情呢?另外提一件小事,片中的兒童節目在唱歌時劉冠廷的聲音都被音樂吃掉了;雖然兒童台的哥哥也不一定要走過high路線,但連唱什麼都聽不太清楚,感覺這個節目不會太受歡迎啊。XD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