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和熱線的朋友去了日本和韓國後,我就開始蠢蠢欲動,期盼把獨自旅遊的範圍拓展到國外。一直對日本文化很有興趣,因此我就選擇了旅遊資源健全,難度應該不太高的京都。然而第一次獨自出國就挑戰語言不通、又從沒去過的城市,還是讓我十分焦慮。因此我花了超過半年的時間來規劃行程,一切安排也都以簡單、便利為主要考量;例如挑選冷門時段、全程不換住宿、少去熱門景點。而且隨著查到的資訊愈多,行程也一改再改;例如出發前不到一個月,我發現原本預訂要騎的公共腳踏車(有點類似YouBike)居然要結束營業了,只好趕快查詢其他腳踏車出租店。無論準備多少資訊,總還是有種準備還不夠的焦慮感,只能等待著時間的到來了。

 

107.
我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來到京都行的出發當天。台北和京都這天都在下雨,加上計程車前一天居然沒叫成功;讓人有種不詳預感。還好功課真的有做足,順利出關、搭機、入境、搭車抵達住處。此時已經是下午,而京都的景點大多只開放到四、五點,因此只能步行前往附近少數幾個景點參觀。

不過第一天晚上還是安排了沙拉吃到飽餐廳、幫朋友面交等行程,還臨時決定去買了衣服;後來很慶幸買了長褲,因為五月的京都比想像中冷,帶去的短褲都沒穿到。走到後來發現有點太高估自己的腿力,還好京都公車非常準時,用Google Map查詢相當方便,不然提著東西在雨中走久了還真的滿疲累的,而且這還只是第一天呢。

 

108.
京都最多的景點就是神社和寺廟,對於宗教沒有興趣的我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逛到後來有點無聊。結果證明我多慮了,每座神社和寺廟的環境我都非常喜歡。例如東本願寺的宏偉讓初到京都的我嘆為觀止,祇王寺的苔蘚既精緻又迷人;日式庭園的池泉迴遊及木頭迴廊怎麼看都看不膩,圍繞神社寺廟、高聳入天的竹子與樹木更是讓人身心舒暢,捨不得離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南禪寺,裡面的南禪院和水路閣更是令人愛不釋手;而且南禪寺不算熱門景點,又不是賞楓或賞櫻等熱門時段,參觀起來更是舒適。我告訴自己如果有機會再來京都,一定還要再來南禪寺遊覽一番。

 

109.

之前一直在台灣各縣市旅遊時收集騎腳踏車的經驗,如今來到了京都當然不能錯過。我在第二天從南禪寺沿著鴨川騎往京都植物園,以及第四天繞完嵐山北邊的眾多寺廟,而且都是租借電動腳踏車。事後深感這個決定十分正確,因為京都景點所需要的步行量都很大,走累了之後騎上不費力的電動腳踏車剛好可以當作休息。而且腳踏車停放處通常就在景點入口,可以省下走路去公車站或地鐵站的時間和腳力。在加上第三天在近江八幡利用JR一日券免費租借了腳踏車,五天行程裡有三天都在騎腳踏車,非常開心。尤其京都的汽機車數量相當少,騎乘腳踏車實在是相當舒適啊。
 

110.
京都行第四天下午,我沿著嵐山商店街走往渡月橋,準備吃完晚餐後結束行程。在走下台階時我忽然腳拐到了一下,我立刻知道我嚴重扭傷了。當下我很恐慌,心想離住處那麼遠,要怎麼回住處?怎麼回台灣?不過我立刻冷靜下來,先在面前的販賣機買了一罐飲料,不計形象地坐在路邊脫了鞋襪開始冰敷。我一邊冰敷一邊思考,我身上的現鈔不足以搭計程車回市區,搭任何一條鐵路線都要走太多路,根本不可行。

所幸我忽然想起了公車這個選項,馬上在Google Map中找到一班公車可以立刻從此處載我回京都車站;而且我上車時還有座位,如果我晚個幾站上車就沒位子了。於是我搭到京都車站換完日幣,再搭公車到住處附近,在便利商店買了麵包和冰塊,在藥妝店買了護踝,回到住處開始冰敷。除了慶幸自己危急時刻足夠冷靜,也還好是在交通方便處扭到;如果是在第三天去彥根城爬到最頂端時扭到,我應該會超級懷疑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