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
參加男友員工旅遊的最後一夜,我在商店結帳時因故被男友唸了幾句,回飯店的路上一直隱忍著情緒。回到飯店後,男友看我待在角落不說話,問我怎麼了?我瞬間哭了出來,而且一開始哭就停不下來。男友說我就知道你剛才不對勁!便立刻到我身邊安慰我。我急著想解釋我哭的原因,但卻彷彿喪失了說話的能力,只能任由眼淚奪眶而出。


我很慶幸他沒有繼續爭執,而是優先選擇安撫我的情緒;但同時卻又驚慌於自己居然有如此大的情緒反應。畢竟過去幾乎沒有這種控制不住情緒的經驗過,在男友面前更未曾如此失控過。於是我就勉強擠出幾個字,說沒事了我要去洗澡;然後就衝進浴室去洗澡。

 

67.
第一次在男友面前情緒失控,我羞愧地衝進浴室裡洗澡,邊洗邊心想自己怎麼會如此狼狽。洗完澡出來後,我的情緒已經平復很多,便坐到床上,聽男友說他的想法,也解釋著我的感受。我理解他希望我改進的部分,但也表達我期望他可以在適當的情境下再跟我說。身為長期壓抑自己情緒的人,這是我人生唯一情緒失控的經歷,當時覺得丟臉死了,但後來卻很慶幸自己有機會展現出另外一面,而且身邊的人也好好地接住了我。這是我人生中的寶貴經驗,而此趟日本之旅不但開啟了我對日本旅遊的熱誠,也成了這段戀情後期最美好的回憶。

 

68.
不知不覺和男友交往了超過兩年,遠超過我當初所預期。不過到了交往後期,關係明顯變淡,有時候一個月見不到一次面,互動也有如例行公事。我表達希望更常見面,結果卻讓對方更有心理壓力。我試著用一些軟性的方式,來勾起過去的甜蜜回憶。例如有一天經過我們初次約會的餐廳,發現它已經倒了,就趕快傳訊息跟他說。另外有次約會時,我也提及之前去日本玩,很感謝他接住我的情緒。但是我的這些嘗試,都沒有獲得什麼回應。我意識到這段伴侶關係出了一些問題,但礙於彼此間一直沒有良好的溝通管道,因此也無從討論起,只能任由這段感情繼續陷在泥沼當中。

 

69.
某個週六中午,我在家裡吃完午飯後回房間上網,忽然收到男友的訊息。我們聊了幾句後,男友忽然開始認真詢問我對於這段關係有什麼想法。我心想天哪他終於願意跟我談論伴侶關係了,有種我等這個時刻等了兩年多終於等到了的感覺。然後他就告訴我,他最近發現自己對我沒感覺了。


我大概知道他想分手,否則不會這麼認真跟我討論;而且我早就感受不到對方的喜愛,也不解對方繼續跟我在一起的原因。當下我第一個念頭是還好對方不是當面告知,不然我又要在別人面前流露出脆弱的一面了。除此之外也有很多情緒同時出現,難過、遺憾、慌亂;疲倦、解脫、釋放。想了幾秒後發現我實在找不到挽留對方的理由,甚至連追問分手原因的動力都沒有,於是沒有花太多時間,就達成了分手的共識。

 

70.
分手後我在臉書上貼文簡單感謝對方,好多朋友留言安慰,現實生活中也獲得許多關心的擁抱。我在感激之餘也從大家的反應中意識到原來分手應該是這麼需要被安慰的事情,只是我的情緒被藏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分手當天母親聽聞我分手的第一反應是「他不會來殺你吧?」第二反應則是「那你不會去殺他吧?」說明媒體用同志情殺案來洗腦大眾有多麼成功。隔天我去熱線幫忙影片拍攝,有朋友說要介紹男生給我,並問我的喜好。我說喜歡瘦瘦的男生,另一個朋友就指著旁邊也是來幫忙的男友(此時已為前男友)說他瘦瘦的還滿符合的啊。我笑著說我就是才跟他剛分手耶哈哈。分手的情緒彷彿就在這些黑色幽默般的話語中沖淡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