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um圖文好讀版
https://medium.com/@solemnsu/aaddcd20f529

 

第一天行程(括弧為移動方式,沒寫的就是用步行的)
家-(計程車)-台北車站-(機捷)-桃園機場-(華航)-關西機場-(HARUKA列車)-京都車站-(地鐵)-地鐵五条站-住處-涉成園-東本願寺-西本願寺(查錯時間,因此沒開)-都野菜賀茂(京都水族館前店,晚餐)-神秘地點探訪神秘人物進行神秘交易-(公車)-京都YODOBASHI百貨(在UNIQLO敗家)-(公車)-住處

出發
從決定要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又是沒去過的京都,半年多以來都不停緊張、不停做功課、不停修改行程。總算出發的這天到來了,一大早台北就在下雨,上網一查發現京都也在下雨,再加上前一天以為預約成功的計程車居然預約成功,感覺是個不順利的開始。還好真的多抓了很多緩衝時間,最後還搭上早一班的機捷,順利到達機場。

 
早上空無一人(?)的機捷台北車站

出關過程堪稱順利(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對出關過程感到緊張),不過候機處的飲水機居然全部沒水,桃園機場實在是…這班飛機居然全部都是空姐而沒有空少(小失望),唯一的收穫是在飛機上剛好看完攻其不備,雖然看到哭但覺得有點白人施捨黑人的刻版印象,不過得知是真實故事改編而非原創劇本就覺得好多了。

上網
為了要在日本可以手機上網,我買了「Daijobu 暢日卡」(https://djbcard.com/),可以依照自己想去的天數預訂,十分方便。由於一下飛機就要趕行程,又擔心在飛機上換SIM卡,所以在桃園機場候機時就把SIM卡先換好;反正桃園機場有免費Wi-fi,上網不是問題。

前往住處
原本行程中有安排在機場買午餐的時間,結果吃了飛機餐後一點也不餓,於是依照計畫在機場買了ICOCA&HARUKA列車來回京都的票券後,就搭了HARUKA抵達京都車站,再利用ICOCA(類似悠遊卡或一卡通)搭地鐵到五条站。必須說事前有做功課真的有差,讓這段過程順利很多。抵達Airbnb所租的住處,以一個人住而言空間十分足夠且舒適。由於第一天到達時已下午了,所以只安排了附近走路可達的景點。

 
HARUKA列車來啦
 
抵達京都車站
 
位於五条駅附近的住處,十分舒適

涉成園
走路幾分鐘便到達在京都所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所附的28頁A4說明書也是這五天下來最精緻的一份。日式庭院真的很漂亮,木造建築、石階步道、湖光、庭園造景;雖然沒有春櫻及秋楓,但是一片翠綠也十分賞心悅目,隨便拍照都很好看。

 
涉成園入口
 
 
 
 
 
 

東本願寺
離開涉成園後不用走多久就可以到達東本願寺,畢竟涉成園過去就是東本願寺的別邸。我並不擅於鑑賞傳統建築之美,但東本願寺高大的建築物還是讓人有宏偉而壯觀的感覺,用很老哏的方式來說就是「讓人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我也很喜歡脫鞋子走在木頭地板上發出的軋軋聲,有種進入了舊時代日劇的氛圍。

 
我是從側邊門進去的,一進去就是阿彌陀堂
 
可惜沒拍到御影堂壯觀的正面
 
 
 

西本願寺
原本打好主意照著涉成園 →東本願寺 →西本願寺的順序參觀,之後剛好順路抵達晚餐地點;沒想到我記錯西本願寺的參觀時間(原本是17:30,我記成18:00),因此無緣參觀。(京都很多景點的關閉時間都很早,安排行程時要特別留意)

 
無緣參觀的西本願寺

都野菜賀茂(京都水族館前店,晚餐)
之前在查詢行程時便被都野菜賀茂這家店給吸引,只要500日圓就可以野菜吃到飽的早餐十分吸引人。然而每天都要早早出發趕行程的我只好選擇晚上來吃,1370日圓吃起來還是很享受,除了各地小農的野菜之外還有飯、麵、土司,還可以自煮小火鍋(雖然我嫌懶沒有煮)。

 
好多蔬菜!(開心)
 
全店加上我只有兩個客人
 
 

神秘行程
此時雨愈下愈大,無法單靠帽子遮雨,只好撐起傘來。在梅小路公園稍微逛一下之後,前往神秘地點、探訪神秘人物、進行神秘交易。

 
雨中的梅小路公園
 
 

敗家&回家
完成神祕交易後,之後搭公車前往京都車站附近的YODOBASHI百貨。由於隔天要騎的Minaport腳踏車在這裡有個租借點,但出發前在網路上得知Minaport即將結束營業,因此決定過來確認一下;果然已經不能租借了,還好有來確認。上到樓上UNIQLO買了幾件衣服後,已經疲倦的我提著神祕交易物、UNIQLO戰利品,搭著公車回到住處,結束這一回合。

 
前往確認Minaport的路上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