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

 

#不恐龍法官
#SoHelpMeGod
#全篇無雷

 

不恐龍法官(So Help Me God)

 

小時候初次進戲院看電影,就是跟著母親來中山堂看電影(我還記得我在中山堂看過《美國鼠譚》和《新桃太郎》)。沒想到相隔三十多年後,我的台北電影節初體驗也獻給了中山堂。

 

不恐龍法官對我來說像是部鬆散的職人劇,描述法官這個角色的工作內容,為了處理案件而需要做出哪些努力。說它鬆散是因為它不像日本職人劇一樣有完整的故事線和生動的角色塑造,甚至片中的主線都像是偶而想到才隨興介紹一下,大部分時間更像是法官生活的日常紀錄。不過這位主角法官是滿有趣的人,對於嫌犯或證人各種天馬行空或主流社會難以想像的證詞都會認真聽完,再用自己獨特的方式來應對。

 

看完之後只覺得結尾十分突兀,回家找影評後才發現這部居然是紀錄片!?所以裡面的法官、同事、嫌犯和證人都不是演員,而是真實的角色嗎!?但是這部片的中文資料好少,只知道是比利時某個電視節目內容發展而成的;而我也懶得看英文資訊,所以雖然還是很難以置信,就讓它暫時停在無解的狀態吧。(不求甚解莫若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恐龍法官 So Help Me God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