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升上高二後,吉他社的社務重擔便落到我們這屆的身上。當時我既沒有組團也沒有當幹部,而且和很多社員也還不熟,處於就算退社也沒有人會太驚訝的邊緣人狀態。然而我一想到自己從升高中前就渴望參加吉他社,混了一年就無疾而終也太不甘心了!於是我只要有開會或有活動都必定準時出席,看能幫什麼忙就儘量幫,也藉此增加存在感;當時的社長還用我來告誡其他幹部:你看他不是幹部但每次開會都準時到,結果我們幹部還一天到晚遲到。(看來我從小就是造成別人壓力的討人厭好學生!)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12月時我們在社辦舉辦了聖誕晚會,社長帶活動帶到一半時需要一支筆,就叫我去社辦外面找。我難得在社團接到任務,就在社辦外面衝來衝去,很心急地想達成找筆的任務。結果上一屆社長剛好出現,看到我就告誡我冷靜點,不要那麼慌張;後來回想起來當時學長眼中的我應該不像在找筆,比較像是碰到火災在逃難一樣吧。

 

57.
高一升高二時順應潮流組的團,從來沒練過團就解散了;於是上了兩次bass課後也就沒再繼續學,也幾乎沒再碰過bass。幾個月後有個假日,社辦只有社長、我和一個同屆社員在。他們兩人最近都剛組團,分別擔任吉他手和主唱,那天突發奇想要練團,就問我要不要來彈bass。我說我才上過兩次課,其實很不會彈耶!他們一直鼓勵我,說想到什麼就彈什麼沒關係。我想說反正也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彈得再差總比沒bass手好,於是就答應了。

他們幫我把bass裝上音箱(沒錯我連音箱都不會用),各自準備好之後就開始練團。那天我們練的是主唱同學最擅長的歌曲:Mariah Carey的《Without You》,一共練了兩次還三次;還好我音感不錯,抓簡單的和弦根音對我來說不成問題。人生第一次參與練團,覺得很過癮也很有成就感;而那也是我人生至今唯一的練團經驗,而且是跟如此有才華的兩位藝術家合作,實在好榮幸啊。

 

58.
成長過程中一直醉心於流行歌曲,對於那些音樂創作人感到很崇拜;高中加入吉他社後,也很佩服有些社員會自行創作歌曲。於是我就想說好吧,我也來練習創作歌曲。嘗試後才發現創作歌曲比預期中困難很多啊,怎麼別人寫的歌都這麼好聽,我寫出來的歌都歪七扭八,一點都不厲害。

當時我寫了一首國語情歌,只有副歌開頭是兩句英文歌詞:「I want to fly, take me to the sky"」。寫完的當下覺得很棒,但不久後發現居然和蘇芮某首歌的橋段歌詞一模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還是我曾經聽過後保留在潛意識不知道第幾層裡面。另外我也寫了一首歌,副歌歌詞試圖傳達環保意識:「給我一個沒有垃圾的地球,壞人不多水汙染也不很嚴重。」曲式有點像當時剛愛上的陳珊妮,但歌曲本身大概難聽100倍;因此也意識到自己大概沒什麼創作歌曲的天分吧(但極具寫廢文的天分)。而且仔細想想根本不合理,地球怎麼可能沒有垃圾!(轉開新聞和批踢踢八卦板)

 

59.
高一錯過了吉他社寒訓始終有點惋惜,高二自然不能再錯過了。行前沒被分派到任務的我抱著輕鬆的心情去參與,結果在第一天早上,我臨時接到了一個任務:擔任飯神。飯神負責在三餐開動前帶領大家祈禱,聽起來似乎毫不重要;然而之前寒暑訓的飯神祈禱詞很有趣,讓大家印象深刻,所以這次寒訓也決定如法炮製安排飯神這個職位。雖然重要性十分微妙,但這絕對是我加入吉他社以來最有存在感的任務;因此我白天就非常認真地想接下來幾天的祈禱詞。

到了第一天晚餐,我手持大聲公,一句句帶著全場所有人開始祈禱:「神啊!感謝你,賜我飯吃。觀世音啊!感謝你,賜我菜吃。阿拉啊!感謝你,賜我湯喝。飯神啊!感謝你,帶我們祈禱。飯神啊!感謝你。飯神啊!感謝你。如果我不感謝飯神的話,就懲罰我…」唸到這裡大家已經發現我在自肥,就異口同聲反擊:『就懲罰你!』「就懲罰我…」『就懲罰你!』「變帥!」要比口舌之爭我可是不會輸人的呢哼哼。後來營隊結束後,學弟妹們碰到我都會很熱絡地叫我飯神,好幾個寒訓有來探班的學長也因而認識我;甚至上大學後參加台大附友社還碰到某位已出片樂團的鼓手學長叫我飯神,實在是受寵若驚啊。

 

60.
高二吉他社寒訓除了當飯神受到注目外,也是印象中第一次經歷通宵熬夜。寒訓第一天晚上,高二社員聚集在一起準備隔天的活動事宜;包括討論活動細節,以及製作美工道具。難得可以跟大家待在一起忙碌到這麼晚,我其實很開心;但平時作息一向固定的我。眼看到了三點、四點、五點甚至日出了都還沒人睡覺,心中暗自驚訝,原來大家都可以這麼晚都不睡覺嗎?於是我也跟著大家一整晚沒睡。到了第二天天下午準備烤肉時,通宵熬夜的後遺症開始出現。我開始精神不集中,而且完全無法思考,只能聽從別人指令;別人叫我串貢丸我就串貢丸,別人叫我端盤子到某一組我就端過去,甚至走路走到一半還跌倒擦傷。結果好像那天晚上的活動我完全缺席,因為完全睡死在床上沒有反應,實在是太累了;我熬夜的能力真的從高中起就比不上其他同年齡的朋友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