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小學六年級時家裡有了第一台任天堂電視遊樂器,國中時又陸續買了SEGA和超級任天堂,自此我和弟弟就陷入了瘋狂打電動的行列。不過上了國中後課業壓力變重,放學回家後還要花不少時間念書或寫作業;相對之下念小學的弟弟功課相對輕鬆,每天都有比較多的時間打電動。由於兩個人花在打電動的時間相差很大,造成每次玩格鬥、賽車等對戰型的遊戲時我幾乎都會輸。我時常感到忿忿不平,就覺得明明按了攻擊鍵了怎麼沒攻擊?明明按了轉彎了怎麼沒轉彎?我甚至還曾經因為生氣而怒摔搖桿,反正一切就是不公平嘛。成長過程中才慢慢發現自己因為太在乎勝負輸贏,導致時常會有輸不起的表現;包括打球、打牌或玩桌遊時的得失心都很重。不過從辨識出自己的缺點,一直到找出原因進而改正,真的是很漫長的一條路啊。

 

22.
SEGA是我們家擁有的第二款電視遊樂器,主機的黑色造型十分好看,而且畫面和聲音表現都比任天堂好上許多。我從SEGA主機階段開始接觸了SLG類型的遊戲,包括三國志列傳—亂世群英(別國運糧時可以派兵去搶、武將單挑時還可以手控)、三國志2(全破了N次)、光明與黑暗續戰篇2(RPG結合SLG,戰棋類遊戲初體驗!)都令人百玩不厭。


不過如果要選的話,SEGA最出色的作品應該要算是音速小子1代了吧,無論是畫面、音樂、音效、操縱都非常高水準,草地、地底、星空、水裡迷宮等每個關卡的內容都很別緻,一枚金幣就可以走天下的設定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是一款玩起來很舒服、很耐玩的遊戲。後來二代引進了新角色以及雙人模式,但我還是最愛一代所帶給我的驚豔。
 

23.
超級任天堂是我玩最久、回憶最多的電視遊樂器。當時還沒有太健全的版權概念,所以可以和電玩店家購買磁碟機裝在主機上,之後只要買遊戲的盜版磁碟片就可以玩。磁碟片的價格比起卡帶便宜很多;所以在超任年代買遊戲時都非常爽快大方,也因此玩了相當多款遊戲。只是幾年後磁碟機有點故障,尤其冬天時都要暖機好久才能順利讀取磁碟片,或可能讀到90%後才失敗需要重來,究竟為何玩個遊戲要這麼辛苦。


超任時期最大的收穫是玩了大量的RPG。當時因為看不懂日文,又沒有網路可以查攻略,所以玩很多RPG都需要買中文攻略本。一開始接觸的兩款RPG—勇者鬥惡龍5和太空戰士5的中文攻略本寫得就像小說一樣,就算不玩遊戲單看攻略本也是一種享受;也因此這兩款遊戲的劇情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一清二楚。這兩款遊戲就各方面而言都堪稱經典,後來在超任主機上也陸續玩了勇者鬥惡龍6、太空戰士6、創世降魔錄、超時空之鑰、聖劍傳說、聖火降魔錄…每玩完一款RPG就像看了一部戲劇一樣,而且比看戲更有親身參與的感覺;一直到現在,RPG還是我最喜歡的遊戲類型。
 

24.
國中時期對於課業以及秩序的要求都比小學來得嚴格,老師針對未達要求的學生進行體罰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最常見的體罰當然是打手心或打屁股,不過每個老師的下手輕重差異極大,例如國一數學老師根本就只是用棍子輕輕碰一下手心,還會一邊碎念:「啊我知道我打人都不痛,你們都不怕啦。」;但國一、國二的國文老師會把棍子舉得半天高再用力揮下,要很努力才能不叫出聲,也不面目扭曲。


當然還有些老師採用不同的體罰方式,例如生物老師會要同學站在座位,當所有同學面前掌自己的嘴幾十下,如果力道不夠還會要求重打;家人聽說後覺得這樣很羞辱人,但我國中時其實不太知道什麼叫做羞辱的感覺,只覺得力道好難拿捏喔。另外也有代課老師會把要被處罰的同學兩兩配對,雙手各拉一個同學的頭互撞;如果最後剩一個人無法配對就拿他的頭去撞牆壁(但應該有控制力道我想)。這些處罰方式其實是還滿有創意的啦,但如果發生在現在老師應該會被告到死吧。
 

25.
國中三年裡最痛苦的回憶,應該是每天早上的朝會吧。可能是因為扁平足的關係,我非常不耐久站;偏偏校長永遠是世界上講話最慢的一種生物,訓導主任往往號稱簡單報告三大點但每大點裡面還有五小點,偶而還有教務主任等其他人插花致詞,每次朝會到了後半段的每一分鐘都是煎熬,每一秒鐘都想倒在地上。


在朝會時學生必須以稍息的姿勢站立,雙手交叉擺在後方。我偶而會將自己的褲襠挺向前,讓前方同學的手只要稍微動一下就會碰到;一方面是站得太痛苦了想分散注意力,另一方面也是偷渡自己無處釋放也無人可訴說的同性情慾。前方同學是個完全的直男(異性戀男生),一開始會像一般男生之間互抓雞雞那樣玩弄我的下體(也可能也是朝會太無聊);但次數多了也會不耐煩,覺得你幹嘛這樣。我會辯解說哪有是你來碰我的耶,並且隨時觀察對方反應;如果對方明顯不高興我就收斂一點,如果對方繼續玩弄就讓他繼續。現在回想有點對不起前面那位同學,希望他不會看到,也不會來告我。(還好法律追溯期已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