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無大雷)

  

可憐的東西(Poot Things)

 

評價似乎頗兩極,看完我是滿喜歡的,無論是大膽的劇情設定和奇特的攝影服裝美術風格都很對我的胃口。Emma Stone的表現再創高峰,不只是尺度大,表演的突破性和層次更是驚人。

 

也看到有些評論說這又是一部女權電影,但除了結局比較刻意外,我其實不覺得這部有像《芭比》那樣從頭到尾都在講性別;大部分時間我看到的是一個奇特的生命,在與眾不同的教育環境與身心狀態下,追求自由、理解並運用身體、思考他人與自身關係、瞭解過去經歷如何造就自我的成長過程。

 

看到有些人批評主角威能開太大,但這部本來就不是走寫實風格,比起許多直來直往的主角威能片已經好很多了。另外也有人覺得太多性愛/賣淫場景和裸露/血腥畫面,但這些在劇情設定裡本來就是很自然會發生的事情;我想終究只是這部片不符合他們預設的想像與期待吧。

 

#可憐的東西 #PootThings #EmmaStone #MarkRuffalo #WillemDafoe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