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無大雷)

Silent

 

以「聲音」作為貫穿全片的主題,也挑戰一般人對於聽覺理所當然存在的認知。無法聽音樂,無法講電話,無法聽到親友摯愛的笑聲話語,會是什麼樣的人生?本劇利用溫柔的純愛調性,真實但不灑狗血的情感,帶領觀眾進入聾人的世界。

 

本劇對於聽障文化及聽障族群有相當程度的瞭解,先天聾人、後天聾人、聽人的處境、心境及手語能力的差異都有呈現出來;例如先天聾人習慣於同儕支持,以及後天聾人對於身分認同的遲疑等。雖然我只參加過一屆彩虹手語班,但看到很多學過的手語單字,以及那些獨特的語句結構邏輯還是好感動,最後一集甚至曾經有句話可以完全看懂!

 

聽人與聾人之間的互動方式,放在與其他弱勢族群也同樣適用。怎麼樣才不算是強加的好意?我喜歡劇中的說法,努力讓對方知道,我不是想當好人,不是想要解決你的問題,我只是想陪在你身邊;不過如何相互傳達心意,還需要雙方更多的溝通與理解。

 

感情戲的部分有點老哏,感覺整個世界都在努力推動讓男女主角重逢相戀。而且前段我太代入湊斗這個角色,包括對待伴侶的方式,以及在別人眼中的形象都跟我太雷同;因此看到中段的安排實在讓我很有情緒也很難接受啊。(嘆)

 

川口春奈外型佳,也具有一線女星該有的氣場和穩定性;目黑蓮的確帥,不過這個角色的塑造有點模糊,從別人口中不斷得知「他一點都沒變」,卻感覺不出他是什麼樣的人,究竟哪裡沒變。原涼子終於也演到媽媽級了但還是好漂亮,鈴鹿央士的型很適合這個角色;至於演技最突出的當屬夏帆,把一個可能會無聊的角色詮釋得很動人。

 

#Silent #川口春奈 #目黑蓮 #筱原涼子 #鈴鹿央士 #夏帆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