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3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嬌妻出沒注意 #太太請小心輕放
#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 #綾瀨遙 #西島秀俊 #廣末涼子
#本田翼 #高岡早紀 #青木沙耶加 #酒井美紀
#防雷線下有雷

 

嬌妻出沒注意(太太請小心輕放)(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

 

標準以主婦為目標群眾的爽片,大部分的事件都圍繞在全職主婦的生活當中,家暴、女性身體解放、主婦間的階級與霸凌、綁架、性侵、罹病、情感表達、外遇,都是和主婦切身相關的議題。在日本全職主婦狹小的生活圈裡,即使是外人眼中的小事(例如丈夫的敷衍態度),日復一日累積下來的精神壓力也可能大到難以承受;因此儘管台詞和劇情設定太過套路,但想必仍有許多觀眾心有戚戚焉。

 

主角前特務身分和主婦生活之間的反差讓人從開頭就期待後續發展,綾瀨遙的武打動作居然有模有樣,去除結尾詭異的排隊式武打戲,整齣戲的武打場面以主婦片而言算是高標。劇中看到廣末涼子、高岡早紀、青木沙耶加、酒井美紀等日劇/日綜的老面孔都很令人開心。

 

至於本田翼之前常聽聞他演技有多糟,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劇組應該是刻意安排了一個可以靠誇張表情和肢體動作來掩蓋演技的角色給他,不過和廣末涼子放在一起還是很吃虧,會明顯感覺到他無法用細微的表情或動作來傳達情緒。另外看到已逝的蘆名星時好令人感慨啊。

 

==================================
我是防雷線,這部就是看綾瀨遙耍帥吧~
==================================

 

倒數第二集開始進入高潮,讓人很期待最後一集要如何收尾;結果最後一集爛到無以復加,吐嘈點多到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廣末涼子究竟多蠢才會隻身與非法集團碰面?只是要拒絕的話在電話中說不就可以了?另外一邊本田翼的婆婆突然的溫暖說教也很莫名,完全不符合之前的人設。然後前幾集預告裡說好的主角三人組之間會發生嫌隙呢?是不是想說過了幾週觀眾就忘記了?

 

最讓人難以接受的是兩位摯友的丈夫洗白得太突然,妻子原諒得太隨便,前面舖陳了一整部日劇的事情彷彿不存在一樣;甚至劇裡唯一的好男人西島秀俊,最終集的台詞也相當雷;「我以為你會為了我變成一個大人」超級男性說教啊。而且丈夫忽略妻子的感受那麼久,甚至長期出軌,離家住旅館一陣子加上幾句道歉就可以解決了;妻子受騙出軌一次,就需要被打到住院還愧疚到不行。只能說當男人真的好容易喔。

 

最後本片大反派玉山鐵二帥氣度大減不是問題,人本來就會隨著年齡而自然老化。但你可以當個稱職一點的反派嗎?前面幫你舖陳了那麼久,也讓你順利綁架到本田翼了;結果你先讓手下一一排隊送死(不喜歡手下你要說啊別悶在心裡),然後也不拿人質作為要脅直接放掉,還大言不慚地說我原諒你,那你大費周章搞這齣綁架戲碼到底在幹嘛?我知道後面還會接續電影版,但一來這種未完待續的安排應該要營造的是懸疑感而不是吐嘈感,二來我也很難相信電影版可以解決上面這麼多問題。不過如果是想要看爽片,最後也可以有盡情吐嘈的空間,那這部真的滿符合需求的啦。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