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1 人

 

#1/2的魔法
#Onward
#防雷線下有雷

 

1/2的魔法(Onward)

 

故事主軸的確很感人,某些點讓我在電影裡哭到不行。不過皮克斯的歷年大作《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玩具總動員》、《腦筋急轉彎》、《可可夜總會》、《怪獸電力公司》都建構了獨立而龐大的世界觀,不但緊扣劇情並且幫劇情加分,還帶給觀眾額外的驚奇感與記憶點;相較之下《1/2的魔法》的世界觀較為破碎,完整度沒有那麼高。當然電影並沒有義務製造獨立完整的世界觀,只能說皮克斯之前的作品定下了一個太高的門檻吧。這部電影仍然相當好看,但我不確定五年或十年後,我不確定這部片會不會像其他皮克斯名作一般,仍然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
我是防雷線,最近新電影看好少~
====================================

 

當然皮克斯固有的優點還是都在,一路成長(又長得可愛)的主角、討喜的配角、恰到好處的笑點、冒險旅途後的滿足感、讓人無招架之力的親情線主軸;以我現在的狀態看到這種電影實在不哭也難。不過失傳已久的魔法出現在科學當道的現代社會,其實是非常有發揮空間的題材;但片中的魔法並沒有和整個科學世界激盪出太多火花,純粹是為了劇情推展而存在。另外有些劇情的推展有些過快,例如蠍尾獅的覺醒交代得有點太快;而結尾「長兄如父」固然感人,但總覺得前面少了些舖陳,哥哥從小照顧弟弟的畫面只在結局前快速閃過,說服力難免打了折扣。

 

據說本片出現迪士尼動畫裡第一位正式的同志角色,但我在片中其實辨別不太出來他的性別,所以也無從發現他的同志身分。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好看,只能說皮克斯過去都把我們慣壞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分之一的魔法 Onward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