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室內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剛看完《黑暗之光》,因此落差感有點大。同樣有很多與劇情推動無關的場景或台詞,《黑暗之光》就十分流暢,《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卻有些混亂。中段曝光的大秘密處理得有點隨便,接下來的爆點也有點突兀。女兒的口音令人出戲(即使片中有解釋原因),市場的那段戲也不是非常說服到我。

 

但這部還是有不少優點,呂雪鳳的氣勢不用多說,12歲的李英銓戲感也好極了,難怪會入圍金馬獎。照顧失智症患者的部分拍得真好,成恩家中那場戲堪稱全片最震撼(跟導演張作驥自身經歷有關QQ)。另外整部電影畫面美極了。事後上網看了影評理解了很多劇情想傳達的訊息,但當下我沒有看出來就是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lemn 的頭像
    solemn

    solemn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