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ystere Henri Pick」的圖片搜尋結果

#亨利先生的秘密
#LeMystereHenriPick
#無雷

 

亨利先生的秘密(Le mystere Henri Pick)

 

非常好看!懸疑解謎一向是我最愛的電影類型,而且這部片的幾個優點都有打中我。首先謎題足夠吸引人,從退稿圖書館中偶然覓得的曠世巨作,居然出自於已經過世、從未發表過任何作品的披薩店老闆,作者是否另有其人?主角塑造得十分成功(演員也演得出色),一開始覺得他著實令人惱怒,看到後來卻不得不佩服他的敏銳度及執念,帶領觀眾進入引人入勝的解謎過程。整體節奏順暢,帶有懸疑氣氛卻又不失幽默。有網友說動機薄弱、結局揭露太草率,但這方面我並沒有太強烈的感覺,我也不是那麼在乎前半提供的線索是否足以推理;我只想跟隨這個古怪、無禮、執拗的文學評論者一起找出真相。結局兼具意外性與合理性,看完之後不得不讚嘆前面的舖陳實在巧妙。我也喜歡劇中對於文學的一些嘲諷,例如讀者會自行投射情感、或是法國作者比讀者多;看完整部戲後也會對於何謂文學、何謂出版業,有些不一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lemn 的頭像
    solemn

    solemn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