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完江蕙首場告別演唱會(感謝前某人提供票券),
想寫的心得好像沒有太多?
(會提到幾首曲目和舞台設計聲光效果,怕爆雷的可以不要往下看~)

第一段最有感覺的是「斷腸詩」,
開場的「酒後的心聲」總覺得編曲跟歌有點不搭…
第二段和第三段都還不錯,
雖然那些台語歌年代太久遠不熟,
不過江蕙千錘百鍊的歌聲唱這種老歌很好聽啊!
至於「江蕙自己的老歌」就完全是全場大合唱的橋段,
「惜別的海岸」「不想伊」「你著忍耐」「感情放一邊」都很棒!

浩角翔起很好笑。

「苦酒的探戈」讓我想起Amy~

然後我可以預期江蕙的演唱會一定是下鉅資弄舞台聲光效果啦,
不過感覺有點喧賓奪主,畢竟江蕙的歌聲才是她最重要的賣點不是嗎?
其中又以那個白幕第一次的出現最為莫名,
感覺就像要告訴觀眾「你看我很厲害,可以做出這種效果耶!」
可是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跟歌曲完全不搭,
反而讓人OS:欵是要跟<進擊的巨人>致敬嗎?
(而且江蕙唱一唱還真的被巨人吃掉了)
會升高到觀眾席上方的延伸舞台雖然乍看超炫,
但如果在原本就有的延伸舞台上唱歌其實效果應該不會差太多。
另外打在螢幕上的歌詞太小了,像我這種視力差的人看起來很吃力啊!
(現場應該有很多年長歌迷應該視力也沒有太好吧…)
更不用說那些天燈會擋到字了…

整場演唱會最大的哭點居然是來自江淑娜錄的那段話!@@
她真的講得很感人(不愧是口才磨鍊過的主持咖!),
再配上江蕙數百首歌曲裡我最愛的「無言花」當背景音樂,
根本是犯規,太催淚了!
也導致後面幾首跟親情有關的歌也都變得很好哭…

最後面的幾首歌,每首好像都塑造出“這是最後一首告別曲”的感覺。
雖然覺得塑造的痕跡有一點點太多了,
不過畢竟是告別演唱會,還算合理啦。
看得出她既不捨,卻又毅然離開舞台,還有對歌迷很抱歉的複雜情緒。

從江蕙自己錄的那段VCR也讓人更能同理她的決定,
她被放在那麼崇高的台語天后地位放了太多年了,
這麼多年來連可以接近她地位的人都沒有,
感覺她其實一直持續承受著不小的壓力。
希望她告別歌壇後能夠放下壓力,過得更自在一些。

沒聽到的遺珠之憾只有一首:「無言花」!
我來聽演唱會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為了要現場聽這首歌啊!
好啦畢竟江蕙有太多歌了,不可能每首都唱到啊~
(連「藝界人生」都沒唱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蕙 祝福 演唱會
    全站熱搜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