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um圖文好讀版
https://medium.com/@solemnsu/28506cd0318

 

第二天行程(括弧為移動方式,沒寫的就是用步行的)
住處-やよい軒(五条烏丸店,早餐)-(地鐵)-東山站-京の楽チャリ(租電動自行車)-南禪寺(南禪院、水路閣、天授庵)-無鄰菴-(自行車,鴨川沿岸)-京都植物園(在森林咖啡館解決午餐)-(自行車)-下鴨神社-糾之森-河合神社-(自行車,鴨川烏龜跳石)-平安神社-京の楽チャリ(還電動自行車)-(地鐵)-住處-COCO壹番屋(烏丸五条店,晚餐)-住處

早餐&租腳踏車
已經決定住處後才發現網路上獲好評的やよい軒就在附近,真的很幸運。更幸運的是雨停了,可以照原訂計畫騎腳踏車。由於前一天已經確認無法租借Minaport,就決定依照柚子建議,搭地鐵到東山站的京の楽チャリ(東山三条店)租借電動自行車。

 
やよい軒的銀鲑鱼早餐,530日圓
 
京の楽チャリ(東山三条店)

南禪寺(南禪院、水路閣、天授庵)
南禪寺原本就是安排行程時的一大重點,去完之後更躍升成為這趟京都行裡我最滿意的景點,即使沒有櫻花和楓葉還是讓人逛得心滿意足。

三門十分壯觀,但花500日圓上去也只是轉一圈,可以往各個方向拍照,除非是楓葉季節來,否則個人覺得沒有必要花這個錢。

 
南禪寺三門
 
從三門上往下俯瞰

水路閣在不少京都相關的日劇中都有出現,所以親眼看到很滿足,原來它比想像中高這麼多!(讚歎意味)

 
水路閣,近看頗壯觀

這五天行程裡逛了不少日式庭園,南禪院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雖然方圓不大但相當精緻,尤其走到最底部那一圈時,被高聳入天的樹木與竹子給包圍的感覺實在是太享受了。

 
好美
 
 
 
高聳入天的樹木與竹子包圍著我
 

雖然現在沒有楓紅,但天授庵的枯山水造景以及池泉迴遊式庭園仍然值得一看。

 
枯山水造景
 
 
 
僅存的一抹楓紅
 

無鄰菴&鴨川
無鄰菴是我在行前查資料時意外查到的景點,原本十分期待,但看過後有一點小失望;畢竟規模實在不大,和南禪院或天授庵相比也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可能我還不懂得欣賞日式庭園的細節,所以南禪院或天授庵那種大量、具侵略性的美景比較能夠打動我吧。而且無鄰菴沒有自行車停車場,我還是特別從南禪寺自行車停車場步行過去的,所以期待過高吧。

 
無鄰菴入口
 
 
景色也是不錯

離開無鄰菴後,我騎著電動自行車,沿著琵瑟湖疏水道來到鴨川,再一路向北騎;沿著水岸騎自行車真的非常舒服。這時候十分慶幸自己租的是電動自行車,騎再長的距離也不會累,在走完很多路之後剛好可以當作休息時間;而且可以爭取到很多時間,多逛一些景點。

 
琵琶湖疏水道
 
鴨川

既然來到鴨川,必定會騎經著名的鴨川飛び石;許多遊客都會來這裡嘗試藉由「跳烏龜」的方式來跳到鴨川對岸。

 
荒神橋飛び石

經過第二處飛び石,也是最有名的出町柳 飛び石時,我也一時興起嘗試跳跳看。但其實各個石頭距離有點遠,溪流又有些湍急;再加上有幾顆石頭已經完全被河水沾溼,很擔心會腳一滑就滑落水裡,因此只好中途放棄。(事後證明我中途放棄是對的,畢竟我連走路都會走到腳骨折)

 
出町柳 飛び石
 
前面這顆石頭感覺一踩上去就可能會滑倒

從鴨川河岸準備騎回市區道路時,居然碰到一處自行車難以通過的路障;而且據路人說法,前一處出口也有類似的路障。剛好有幾位歐美人士同樣要出去,於是我們就互相幫忙把自行車抬過路障上方,才順利回到市區。很難想像這麼體貼遊客的日本京都會設計地這麼不友善,莫非是河岸禁止騎單車?不過我一開始騎進河岸時沒有這樣的路障,也沒有禁止標誌啊!?

 
一般單車也無法通過,更不用說電動自行車了

京都植物園(含溫室)
原本往北騎的主要目的是下鴨神社,因為京都植物園剛好在附近就順便來一下;沒想到京都植物園讓人十分驚豔,算是此次旅程的一大驚喜吧。一進入植物園,映入眼簾的幾處花壇便十分賞心悅目,第一時間便留下了好印象。

 
 
 

進入溫室只要200日圓,個人覺得非常值得,裡面按照各種氣候來劃分植物區域,動線規劃也十分用心(事實上京都每個景點的動線規劃都很用心);我平時並不是植物控,但溫室裡好幾區的植物都讓人忍不住想發出驚嘆聲。

 
 
 
 
 
 
 
 
 
Winter表示:
 
像是太空戰士(FF)系列會出現的仙人掌王

走出溫室後,植物園還是處處有驚喜。即使又餓又累,我還是在節省腳程的前提下儘量把每一區都逛到,才回到位於植物園中間的森林咖啡館用餐。

 
 
 
 

在森林咖啡館解決午餐後,把南邊剩下的幾區逛完,就騎車前往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糾之森/河合神社
前往下鴨神社時發現步道入口正在施工中,再加上我原本以為糾之森可以騎自行車,問了路人才知道要把自行車停在某處後再走進去。

 

經過京都植物園美好的視覺洗禮後,下鴨神社忽然對我來說有點普通;可能因為我對神社的歷史文化不甚了解的關係吧。

 
 
 
我屬猴,所以應該要拜這裡…吧?
 
 

同樣地,原本抱持很高期待的糾之森,和京都植物園比起來似乎也顯得平淡無奇。

 
糾之森

河合神社敬奉的是日本第一美麗神,許多人來此尋求美麗;我也喝了一杯美麗水,希望我能夠永遠都(像現在這樣)美麗。

 
河合神社
 
鏡繪馬(憑我的繪畫技術…還是不要畫好了)
 
美人水
 

回程走糾之森的另一條道路,有點泥濘,走得不是很舒服。

 

鴨川飛び石
回程時經過去程第一處遇到的飛び石,決定挑戰看看。

 
美麗的鴨川
 
再度來到荒神橋飛び石
 
已經過了一半
 
在途中往下游望去
 
來到對岸啦

平安神社
距離還車的時限18:00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騎來平安神社,順便逛一下神苑。我發現日式庭園沒有我想像中容易看膩,至少同一天看了第四個日式庭園,還是覺得十分漂亮。

 
許多熱門景點都可以看到來畢業旅行或校外教學的學生
 
 
平安神宮神苑
 
 
 

晚餐
第二天跑了超多景點,還完自行車後已經有點疲累;因此搭地鐵回住處後先昏睡了個把鐘頭,起床到住處附近的COCO壹番屋(烏丸五条店)解決晚餐後再回到住處休息,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額外加點的雞肉沙拉
 
好像是雞排菠菜咖哩?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