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特寫

#鄰家月更圓

#隣の家族は青く見える

#防雷線下有雷

 

鄰家月更圓(隣の家族は青く見える)

 

其實這部日劇有很多不錯的地方,四個家庭的故事主軸既有趣又有意義,看似模範家庭但其實父親失業、不想要小孩的家庭、想要小孩卻生不出來的家庭、同性伴侶家庭;而高低潮的劇情節奏拿捏得當。日本厚生省有贊助這部戲,把不孕症的各階段治療方式藉由戲劇呈現出來的概念還不錯。

 

雖然立意良善、不過這部戲的許多台詞與劇情轉折真的太生硬,教人看了有點難過。講解醫學知識的部分還可以理解,然而其他部分有很多台詞真的就像是生硬的戲劇台詞,一點不像口語會說出來的話; 即使演員再怎麼努力演得自然,依然像是在解說劇情。本劇也有太多刻意的巧遇,以及太多事件明顯是在為後面的轉折舖陳,斧鑿的痕跡有些明顯。

 

===================================

我是防雷線,涉朔CP啊啊啊!(噴鼻血)

===================================

 

在劇情主線方面,五十嵐夫妻的遭遇真的會讓人很心疼,尤其是曾經辛苦備孕的家庭看了一定更有感覺吧。我以往對深田恭子沒有愛,但這部戲裡的她真的很美,難得有聖光開到滿的主角演起來不令人討厭的。松山研一很擅長演極端的角色(想想《錢與罪》、《死亡筆記本》、《重金搖滾雙面人》),但他真的沒那麼會演普通人耶;看得出他很努力想要演一個熱血笨蛋,但演得有點太用力了。

 

至於其他三個家庭,小宮山太太前半部太刻意使壞,後半部又太刻意洗白,小宮山先生後半部的態度也讓人摸不著頭緒;導致小宮山一家的故事明明很動人,拍起來卻不夠有說服力。亮司千尋這一對的劇情我從頭到尾都很喜歡,兩個演員的表現堪稱平穩,尤其高橋Maryjun的表現比我想像中好很多。最後一定要說一下很淡但很甜的涉朔CP,北村匠海的角色十分討喜沒話說,但我更激動於真島秀和終於不再是單純賣臉的帥氣工具演員了!QQ 兩人很多時候的互動其實不太像情侶(例如兩人根本很少擁抱或接吻),但畢竟日本對於同志議題仍然相對保守,因此能在電視劇裡好好把同志基本ABC講清楚(例如涉涉的母親對於朔提出的那些問題)已經很不簡單了。

 

話說這季我明明最喜歡的是Unnatural,但太喜歡的劇果然很難寫心得呢,千頭萬緒不知從何下手,就像《小海女》一樣。

arrow
arrow

    so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